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可喜可贺 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
时间:2020-06-04 15:48:47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毛南族是我国28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全县有毛南族6.45万人,占全国毛南族总人口的约70%。2019年底,环江县贫困发生率降至1.48%。2020年5月,环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综合全国毛南族脱贫情况,毛南族已实现整族脱贫。

  毛南族主要居住在喀斯特和岩溶山区,这些地方“草帽能盖地”,发展产业难;“望天吃水”,基本生活苦;“一里挂九梯”,基础设施差。环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也是国定贫困县和我区2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作为毛南族的发祥地和主要聚居地,自1987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成立以来,“八七”扶贫攻坚、新时期扶贫等相继在毛南族聚居区展开。时至今日,环江毛南县终于实现了脱贫。

  脱贫实现后的毛南县解决了上学难、医疗难、住房差、饮水危的问题。

  未来,毛南县将继续实行“党建+”策略,通过“党建+产业联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展“万亩万户、一基双带”工程,扶持毛南族易地扶贫搬迁户获得收益发展金;“党建+项目建设”破解基础设施建设瓶颈,推动毛南族聚居区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党建+教育扶贫”,落实控辍保学,实现毛南族贫困学生零辍学。

  要想巩固脱贫成果必须继续发展产业。再继续发展桑蚕、香猪、油茶等县级“5+2”村级“3+1”特色产业的同时,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方位振兴。

  期待毛南族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歌声常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