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临城的旅游致富之路
时间:2020-06-04 16:17:02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地处太行山区,境内有京广铁路、京珠高速、107国道切境而过。临城县有岐山湖、普利塔、息波亭、崆山白云洞、蝎子沟原始次生林、邢窑遗址等旅游景点和历史遗迹,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称。近年来,当地依托特色旅游资源,按照“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业旅游”理念,发展自驾游、康养游、乡村游等,推进乡村振兴。

  临城县西竖镇东竖村向东半公里左右就是崆山白云洞,向西1.5公里就是岐山湖,向西北6.5公里就是天台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2013年,在县里的指导下,村里决定发展桃树种植,结合自身地理位置的优势搞采摘游。经过四年的发展,建档立卡的285户944人贫困户成功将至3户6人。现如今已经成功实现全村脱贫致富。

  而在黑城乡胶泥沟村2014年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53户853人,经过考察最终决定发展设施农业脱贫致富。当地的“大棚餐厅”一方面成功吸引了到周边景区游玩的游客,在吃饭的同时体验采摘的乐趣。另一方面,大棚种植的蔬菜可以销售给游客或是城里。经过三年的发展,泥沟村成功实现全村脱贫。现如今,“大棚餐厅”成为了村里的“聚宝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通过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临城县不少村子成功脱贫致富,并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昂首阔步前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旅游业受损严重。为此,临城转战线上,让全国朋友在临城“云旅游”。5月17日,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的邢窑博物馆举办“云”游直播活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介绍邢窑文化,相信疫情结束后一定会有很多游客慕名前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