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南风树树熟枇杷 换与农家桶桶金
时间:2020-06-05 14:26:37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枇杷是江南早熟水果之一,与杨梅、樱桃并称"初夏果品三姐妹",又因其具有秋萌、冬花、春实、夏熟备四时之气而誉为"百果中的奇珍"。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枇杷不论是叶、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枇杷叶亦是中药的一种,以大块枇杷叶晒干入药,有清肺胃热,降气化痰的功用,常有与其他药材制成“川贝枇杷膏”。枇杷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枇杷酿酒。

  枇杷喜光,稍耐阴,喜温暖气候和肥水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稍耐寒,不耐严寒,生长缓慢,在平均温度12~15以上,冬季不低于-5℃,花期、幼果期不低于0℃的地区,都能生长良好。枇杷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较广,一般土壤均能生长结果,但以含砂或石砾较多疏松土壤生长较好。

  鉴于枇杷适应性强,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高的特点,南方有大量地区依靠种植枇杷实现脱贫致富。

  石棉县迎政乡三合村大约在10年前引进枇杷种植,现在种了有约1000亩,全村有约300户村民种了枇杷。村民们通过种植枇杷成功脱贫致富,2/3的村民屋头都买上了小轿车。石棉县通过枇杷种植脱贫致富是该地因地制宜搞发展的结果。石棉枇杷生长在世界枇杷原产地的中心,当地海拔高,光照质量好,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因而造就了石棉枇杷果实大、果粉多、皮薄、果肉厚、汁多、细嫩、风味浓郁,可食率高等多方面的优势。石棉枇杷凭借这些优势成功吸引了大量枇杷收购商。

  泸县高度重视特色农业打造,大力实施一村一品,构建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乡村振兴。而玉蟾街道白龙塔村依靠枇杷种植,依托产业扶贫,成功实现了脱贫致富。

  白龙塔村按照“企业主体、多元创收、扶贫助困”的原则,大力发展枇杷产业,不仅成立合作社,注册商标品牌,一、三产融合发展,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全村共有枇杷种植800多亩,年产量30万斤,产值约240万元。其中,通过产业扶贫,直接带动40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奔康。

  白龙塔村天然有机的种植方式使得枇杷的果实个大色黄,香甜饱满,美名远扬。每年枇杷成熟时,前来采摘、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白龙塔村就势发展了采摘观光型乡村旅游,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领村民们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