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消费扶贫走向“高速”
时间:2020-06-05 16:55:53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5月15日下午,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消费扶贫交流观摩活动暨启动仪式在京港澳高速漯河服务区举行,标志着河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农产品消费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漯河市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依托食品产业优势,结合“三链同构”尤其是供应链打造工作,串联发展高效种养业、食品加工业、冷链物流业、文化旅游业等,以产业兴旺促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辐射范围广,服务区遍及全省且具有车流量、人流量大的特点,这也就意味着高速公路服务区具有强大的潜在消费能力。考虑到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这些优势,将农产品与之结合势必将促进农产品的销售,让河南省的农产品走得更远。在服务区开设农产品销售窗口,是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从而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和脱贫致富。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省交通运输厅、省扶贫办联合,组织选取优质扶贫农产品,在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展示展销,以加强品牌宣传,提高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辨识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精准消费扶贫。

  事实上,河南省并不是第一个进行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扶贫的省。山西交通实业发展集团早在2019年7月就已经开始落实“服务区+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实业集团以“让城市人多份健康、让山里人多份收入”为出发点,分别在全省14个服务区设立了扶贫专柜(专区),将地方土特产、工艺品、中药材等摆进服务区货架,随着山西省首家高速公路服务区扶贫超市在虹梯关服务区落地,进一步推进了“服务区+消费扶贫+N”模式的落地生根。

  消费扶贫借助高速公路服务区势必会走向高速,进一步实现精准扶贫。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