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农村三大工程陆续动工,家家可享受
时间:2021-04-21 10:21:39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随着国家对于农村建设越来越重视,对农村的条件也是逐步在改善之中,农民的生活质量也是在稳步提升,为了加速缩短城镇与农村的差距,国家对于农村的改造建设正在抓紧进行中。而现在又传来一项好消息,农村将有三大民生工程将陆续在农村动工开建,这些工程村村都会涉及,甚至还会有定向补贴。

  一、兴办乡村留守儿童家园工程

  近几年,由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单靠农作曾经不能满足需求。很多农民开端外出打工,主要也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所以他们只能将小孩托付给老人。而老人也习气一辈子在地步干活,他们白昼根本都会去干活,而小孩子放学之后可能还要煮饭,洗衣等,老人没有闲暇去照顾小孩子的学习,况且很多老人本人都不认识字。所以越来越来的留守儿童性格变得比拟内向,接触世面少,而将在乡村试点兴办乡村留守儿童家园工程,目标是不再让留守儿童感到孤独,同时多增加儿童的兴味喜好,同时还统筹儿童的学习,让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不用再挂念。

  二、建设水坝水利工程

  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几千年来都是靠“天”吃饭,虽然现代化已经在逐步的推进,但是自然天气的变化无常让农民的农作处于被动状态,去年我们很多地方就受到不同程度的洪灾,农民能左右自己的事情,却左右不了老天爷,无法控制是干旱还是洪涝,因此农民都期盼年年风调雨顺。为了有效满足农作物的生长,保证水源提供充足,国家将大力建设水坝水利工程,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农作物的收成。

  三、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如今,虽然农村经济得到很大发展,农民的生活和居住条件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总还是会有一些生活困难的家庭需要帮助,为此国家特推出了危房改造工程,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住上好房子。从2019年起,农村低保户、五保户以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都能申请进行危房改造,翻盖老旧房屋的费用由国家全部承担,不用咱老百姓花费一分钱。

  这三大工程,与每个村都相关,同时也惠及每个村。2020年,全国各地曾经继续地开工施行中,使乡村的发展有很大的提升,农民的生活也会感到愈加幸福。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