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农业税”卷土重来,这三类人和单位要注意了
时间:2021-04-21 10:34:42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现在农民的生活质量在不断提高,农村的道路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卫生化厕所也得到了普及,农村的面貌也得到了改善。但最近有消息传来,就是中国已经被取消了15年的农业税,要卷土重来,国家准备重新征收农业税,这对于大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尽管人们现在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对农业税还是很抗拒,毕竟这意味着,肩上又多了一份压力。

  据三农法制调研中心了解,这一次传出重新回来的“农业税”,并不是我们过去曾缴纳的那个农业税,而是“耕地占用税”。也就是说,这个税,所针对的并不是老老实实种地的农民,而是那些乱占用耕地的农民,对他们的不合理行为,所征收的税款。所以有这三种情况的的个人和单位都需要缴纳税费。

  首先是“私自改变耕地性质的”。一般情况下,个人和单位需要变更土地性质,都需要经过上级部门审批同意之后才可以变更,如果是私自改变耕地性质的,那么这种情况下是要交税的。

  另外就是“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的”。根据土地管理法的规定,个人要在耕地上建房,就必须获得乡镇部门的同意,然后拿到变更手续才能在耕地上建房,而私自占用耕地建房这种行为是违法的,而这种现象在农村地区很常见,如果你是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的,那么你也逃不掉。

  最后是“在耕地上从事非农业建设的”。大家都知道,耕地是用于农业生产,但有些人却擅自改变耕地的用途,比如说:在耕地建造坟墓,挖砂取土,采石采矿等等……,存在这些情况的也是要缴纳耕地占用税。

  对上述的情况,各省缴费标准不同,要查看当地规定。交了这个税,才能合法地开始农业活动。如果在一年内把土地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这笔钱就会再回来。无论如何,该税是为了保护耕地资源,旨在确保三大主要粮食的产量始终超过安全线,使全体国民不担心吃喝。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