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农村这三种家庭作坊将要停工,甚至可能被取缔
时间:2020-12-21 15:46:51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农民朋友在老家开起了一些小作坊,这些小作坊既能满足自己的收入也能带动一些农民就业,这就解决了许多农村剩余劳动力。但是有些小作坊并不具备环保资格,甚至也不知道什么是排放标准,弄得村里乌烟瘴气,老百姓也只能忍气吞声。因此面对这种情况,农村也开始对这些家庭作坊进行整治,对于污染严重的坚决让其停工,甚至是取缔。

  一、以煤炭为燃料的作坊

  我们都知道燃煤在人体的伤害有多大,有些作坊烧煤甚至会产生一氧化碳,致使人中毒。而周围的邻居则是最大的受害者,经常院子里落上一层灰,衣服有的跟洗不干净一样,而这些有毒物质被人体每天吸收,造成的危害不比吸烟小多少,所以这类的作坊的将要被停工。

  二、以塑料制品为主的作坊

  这样的加工作坊现在农村很普遍,首先是农村缺乏环保意识,再说对于有些人来说钱比命重要。有些是加工成塑料颗粒,有些是加工成整块塑料,都是初级的加工品,挣得也就是一些加工费。然而这些不仅会造成大气的污染,其中废水更是有毒物质,而这些小作坊就是任其流入小河沟。臭气熏天,严重的污染了当地的生态环境,所以这类作坊也将会的被停工。

  三、以金属加工的小作坊

  现在许多产业都开始了转移,许多农村人也开始学习当年南方小老板在家办工厂。因此一些落后的产能都分包给了这一个个家庭作坊,找三五个人就干了起来。但是家里干得热火朝天,外面的人也是听得砰砰作响,一天到晚就没个停歇的时候,扰得四邻不安。所以这类作坊也要被停工,甚至有可能被取缔。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