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大学生资讯
一带一路国际农业论坛在西北农大开幕
时间:2017-11-07 16:11:31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作者:支勇平 王学锋

00.jpg

    11月5日,中国201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的近百名代表参加论坛。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西农党委书记李兴旺,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推广中心主任查克·海博德,国家外专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副司长雷风云在开幕式上致辞,西农副校长罗军主持开幕式。

16.jpg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自举办以来,累计已有1000多名中外农林水专家参加论坛,研讨主题涉及循环农业、旱区农业、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生物能源、天然产物、低碳农业等,已成为中外农业科学家围绕世界农业领域的热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开展政策研讨、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品牌之一,提升了中国农业科教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上农业科技进步提供了广阔空间。

11.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展区300多件展品中有植物新品种110项,涉及小麦、玉米、油菜、马铃薯、小杂粮主栽作物,以及水果、瓜菜、经济林作物等。其中包括38个“新秀”和“明星”,如今年才通过国审的“西农585”“西农529”两个小麦新品种,转让费超过300万元的省审小麦新品种“西农20”,继甘肃之后又在陕西审定的旱地小麦新品种“普冰151”,国审玉米新品种“陕单609”,籽粒直收、亩产过吨的首个省审机收玉米新品种“陕单636”,首个省审机收油菜新品种“陕油28”,还有“瑞阳”“瑞雪”“秦脆”“秦蜜”苹果,玫瑰系列彩色马铃薯,“七月鲜”红枣,农大迷香、金猕、郁香猕猴桃,“秦桃1号”“秦桃2号”和“秦超”桃优质新品种,“凤选1号”花椒,等等。

FF.jpg

    是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农科城”陕西杨凌开幕,为期5天。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前来参会。这届杨凌农高会以“ 一带一路 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围绕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扶贫与产业扶贫等领域,设置了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等活动。

HH.jpg

    在近些年的杨凌农高会上,“国际农业合作”的比重不断提升,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下,来自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与客商的目光正逐渐聚焦于此。杨凌农高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合作交流日益紧密。这届农高会还首次设立脱贫攻坚展馆,围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两大板块,展示各地以农林水牧特色产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巨大成就。

JJ.jpg

    “移动动物检疫监管系统”“优质特色鲜食玉米申科甜2号”“ACT植物净活灌溉系统”,11月6日(昨天)下午,2017现代农业杨凌发布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及专利信息发布会在杨凌举行。据了解,科技成果信息发布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十届,从西安到杨凌先后累计发布重要农业科技成果信息1.1万条,有效推动了国内外农业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据统计,本届农高会共征集到农林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农业科技成果1921项、涉农专利448项。(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