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农民工资讯
针对农民朋友跟进基层司法公证服务
时间:2017-08-29 15:13:51来源:三台县司法局 水务局作者:叶云天 谢勇

27.jpg

    在国家《公证法》颁布12周年之际,8月28日,四川省三台县司法局面向广大农村和城乡干部群众开展了“让社会认知公证”8.28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司法部部长张军同志强调的“让社会知晓、认可并充分运用公证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依法治国和依法治县的力度,深化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城乡群众尤其是农民朋友的公证法律意识,从而不断提升公证公信力。

9.jpg

    根据《四川省公证协会五届理事会工作规划》《四川省公证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四川全省各地均在8月28日举行了“让社会认知公证”的活动。三台县公证处主任陈翔智表示:全体司法公证员将举行为期一周的公证认知进街道、社区,进乡镇、村庄,进学校、企业等系列活动,切实开展好“公证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同步发放司法公证业务联系卡。通过推进“公证进万家”,不断延伸司法公证服务于基层群众的触角。使普通百姓对司法公证有着更加深入地了解,从而拉近公证服务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最基层的农民兄弟姐妹感受到司法公证的作用,在遇到相关法律问题时,自觉地选择和运用公证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5.jpg

    是日,三台县司法局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律师代表,文明市民代表走进司法公证机关,参观县政务中心一楼大厅全县公证机构的办公环境,办证设备等。向大家介绍了司法公证的办证流程,推动了法律咨询,让干部群众真正了解公证办理的全过程。使城乡群众特别是农民朋友“零距离”了解公证、感知公证,有效地宣传了公证制度和公证发展历程,推动了与基层群众的沟通联系,扩大了县公证处的影响力,也增强了司法公证的公信力。活动期间,县司法机关还将印送《公证法》等宣传资料1500份,并且通过县内外的报刊、广播、电视、展板、网站、短信、微信、微博以及QQ群、微信群、LED滚动字幕等新老媒体宣传推广《公证法》以及法治中国、生态文明、和谐社会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知识,从而切实打造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切实抓好公民合法权益的维护,尤其是注重保障好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12.jpg

    绵阳三台司法公证机关充分结合“警民亲”活动面向农村基层让社会感受和认知公证的实践,有效地普及了法律常识,提高了社会民众的参与度,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跟进了法治精神的农村基层实践,推进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及时创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塑造了四川农村基层司法公证的良好形象。(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