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营销策划
农资零售商面对现金与赊欠的悖论,该如何破局呢?
时间:2017-10-31 00:50:54来源:好农资招商网作者:

在农资流通的各个环节,赊欠都是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农资的零售环节,赊欠,好像是理所应当的样子。

赊欠对于零售商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赊欠侵蚀微薄的经营利润,赊欠占用巨大的经营成本,更有很多呆账、赖账和死帐。赊欠,是经营的毒药,离了赊欠,产品又销售不出去。这个是零售商面对的现金与赊欠的悖论。如何破局呢?

本人认为,农资销售一定要现金,不要赊欠。

我们想一下,农户为什么要赊欠呢?首先,农户对我们销售的农资产品不放心,所以先欠着我们,如果真不好,可以不给你钱。第二,农户种地不想投入钱财,农资靠赊欠,有了收成卖掉还了农资的钱就是自己纯落的。第三,种地大户,农资投入费用较大,自己无力承担。第四,零售店竞争农户,你不赊欠他赊欠。

要实现现金不赊欠,就要回归到种地的本质。农户或者种植大户种地的本质是经营,经营就要投入成本,产出效益。简单说就是最小的投入,最大的产出。作为种植者,投入成本是天经地义,理所应当的事情。作为零售商的我们,应该按照最经济的解决方案提供给种植户,帮助他实现最好的农产品质量和产量。

我们平时的工作重点就是将最优秀的作物解决方案介绍给种植者,使他相信,用这套方案,他能获得最大利益。打造最优的作物解决方案成为核心,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实践我们的方案,优中择优,不断完善我们的解决方案。提供完善的作物解决方案,使得我们与其他零售店没有直接竞争,就会避免竞争导致的赊欠。

要实现现金不赊销,还要有大的市场份额的话,就需要时间。我们要沉下心,慢慢的发展客户,当客户获得丰收的时候,我们的工作才会慢慢显出来。所以,一定不要急于求成。别人赊欠,我们不赊欠,刚开始我们肯定会遇上比较难的情况,我们不妥协,按照提供最小投入,最大回报原则设计的方案,坚持推广,我们的客户会越来越多,到一定阶段,现金不赊欠又会成为我们的得力助手,帮助我们快速提升市场份额。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