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鍖椾含|濞戞挸锕ラ幑|璇疯緭鍏ュ叧閿瓧|北京|娌冲寳|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机构 -> 质检管理

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

所在城市:宁夏
  •  
  •  
  • 机构性质: 市场监管
  • 所属行业:银行业
  • 成立日期:
  • 所在城市: 宁夏
  • 负 责 人:
  • 地    址:
  • 联 系 人:
  • 网    址:
  • 电    话:
  •  
  •  
  •  
  • 更多联系信息
简介
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是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地位,是经过国家资质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主要承担电梯、起重机械、场 (厂)内机动车辆、架空索道、游艺机及游乐设施和防爆电器等特种设备的质量安全技术检验工作;开展有关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承担的有关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的安全卫生预评价及机电类特种设备的安全评估工作。
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成立于2001年11月,是由原宁夏劳动安全卫生检测中心站、银川市劳动安全卫生检测中心站合并组建。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4人,其中具有国家级检验师资质的人员11名(高级检验师一名),具有检验员资质的有21名。拥有价值95万元的检测仪器和设备,47万元的交通工具,办公面积达731平方米。内设管理部、检验部、质保科、监检科和限速器校验室等4个专业科室。2002年4 月已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特种设备检测检验资格行政许可和授权,并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所出具的检测检验报告具有法律效力。
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具有高效的运营机制、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检测检验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进行,坚持科学公正的工作态度,坚持“为质量安全监察服务,为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服务”宗旨。
建所以来,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始终贯彻“坚持质量第一,公正检测检验,以数据为事实,以标准为依据”的办所方针;坚持为政府特种设备监察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为社会和用户安全生产提供安全技术服务的办所宗旨。截止到2004年10月底,无检测检验质量事故发生。宁夏不少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和重点工程,如宁夏电力调度中心大楼、新华百货大楼、河东机场、高速公路黄河大桥架桥机工地、西气东输工程工地的吊管机、中山公园的游艺游乐设施等处的电梯、起重设备和游艺游乐设施均由我所检测检验。
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努力为宁夏的经济建设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在自治区许多重点工程项目中,多次受到用户的表扬,其中检测质量、服务态度、廉政建设反映满意。
同时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还接受各级质量监督机构、人民法院或人民检察院的委托,对重大设备、人身伤亡事故进行技术鉴定,为事故的分析、定性提供了科学依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03年获自治区质检系统先进单位、文明单位;2004年获“自治区区直文明机关”称号;党支部获区直工委 “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集体”;2005年获自治区质监系统“工作创新奖”。
随着宁夏的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也取得了很大进步,现在检测检验业务涉及各类电梯、各类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游艺机和游乐设施等的验收检验和定期检验,并承担由有关部门指派的专项检测、检验以及社会各界委托的检验、鉴定等。
体制:
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的质量安全技术检测、检验公益性事业单位。
所史:
一九八七年元月,经自治区编制委员会(宁编事发[1987]05号文)批准成立宁夏劳动安全卫生检测中心站,主要从事起重机械、电梯等检测检验和劳动卫生分级评价工作。二000年元月二十八日 经自治区编委会《关于撤消宁夏电梯安装维护使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站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宁编办[2000]01号),将原宁夏轻工业设计研究院设立的“宁夏电梯安装维护使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站”划入宁夏劳动安全卫生检测中心站。二000年十一月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质量技术监督管理改革的通知》(宁政发[1999]84号)文件和自治区编办《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有关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宁编发[2000]18号),将自治区劳动安全卫生检测中心站与原银川市劳动安全卫生检测站(1989年5月经银川市编委会〈银编发[1989]〉19号文批准成立)合并,组建成立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承担国家和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赋予的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架空索道、游艺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质量安全技术监督检验、危险场所测试、专项技术鉴定、有关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等工作任务,并开展承担新建、改建、扩建项目预评价及竣工验收的有关技术检验工作,属具有法定性质的第三方公证性监督检验机构,其宗旨是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服务,为用户的安全生产服务。
场地:
目前有办公场所两处(原自治区劳动安全卫生检测中心站和银川劳动安全卫生检测站各一处),总建筑面积731m2(不含汽车库),工作面积:568m2,附两处平面布置图。
人力资源基本情况:
全所工作人员:24人 平均年龄:40.7岁
其中: 高 级 工 程 师: 10人 工 程 师: 7人 助理工程师:3人
高 级 检 验 师: 1人 检 验 师: 11人 检 验 员:12人
技 术 人 员: 21人 占87.5% 机 械 专 业: 7人
检验师以上人员: 12人 占50% 电 气 专 业: 5人
工程师以上人员: 18人 占75% 持 证 率:87.5%
高工以上人员: 10人 41.7%
自治区安全专家库: 2人 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1人
属性:
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是公正的第三方技术监督检验机构。经济性质属全民所有制差额拨款公益性事业单位。
法人代表:庄伟祥
注 册 号: A164000018012 代 码: 45400093-7
机构设置:
安检所内设置二部一室,即检验部、管理部、办公室,根据业务需要下设五个科。全所检验人员都经过国家局或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培训考核持证上岗。
资产情况:
全所现有检测仪器设备153台(件)价值95万元,交通工具3台价值47万元;设备配备率达100%,设备受检率100%,固定资产价值207万元。
通讯地址:
单位名称: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
地址:银川市凤凰南街193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4101603 0951-4100570 传真:0951-4101603
办公室:0951-4100307
业务部:0951-4101670 4107961 4107993
质量保证科:0951-4100752
报检电话:0951-4100762
主要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