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刊在线
中泰粮食加工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时间:2017-11-10 00:56:38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标签:作者]
近日,2017年全国包装与食品工程、农产品加工学术年会暨中泰粮食加工技术研讨会在天津科技大学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农产品、食品加工与包装技术装备”开展了广泛的技术交流,并展望了食品装备技术未来发展趋势。

近日,2017年全国包装与食品工程、农产品加工学术年会暨中泰粮食加工技术研讨会在天津科技大学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农产品、食品加工与包装技术装备”开展了广泛的技术交流,并展望了食品装备技术未来发展趋势。

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分会、食品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主办,由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轻工与食品工程机械装备集成设计与在线监控重点实验室、天津市轻工工程学会等承办。来自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国内的食品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全国各大农业食品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等近11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出席会议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秘书长赵凤敏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理事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孙智慧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占勇教授,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国家食品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赵有斌研究员等。

开幕式由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峻霞院长主持,李占勇副校长、赵凤敏副秘书长、楚玉峰理事长、孙智慧理事长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在随后的大会主旨报告中,由苏州大学陈晓东教授、泰国国王科技大学Somkiat Prachayawarakorn教授、天津科技大学李喜宏教授、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等做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分别围绕食品工程、果蔬冷链与保鲜包装技术研发、食品先端制造技术展望等内容展开。各位主讲人对食品行业发展的新见解、新思想、新观念成为本次会议深度探讨的热点话题。

在随后举行的“中泰粮食加工技术”和“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两个分论坛中,来自全国高校及各大企业的与会代表就粮食烘干、新型食品加工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中泰粮食加工研讨会作为大会的重要议程,是“一带一路”发展理念下的科技创新驱动模式。由来自泰国农业大学、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吉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做了一系列报告,报告聚焦于储粮中的关键技术环节,并对粮食加工中的新方法与新设备进行阐述,为促进两国粮食加工产业的交流做了深度探讨。

此次会议还开设了“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由来自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宁波沪港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齐鲁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的青年学者和专家进行主题汇报,探讨主题包括物联网技术在黄酒品质检测中的应用、精酿啤酒装备技术、食品工业中相变材料应用、负压式生鲜食品包装机关键部件研发等,并就本领域专业人才培养进行研讨。本论坛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与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交流的平台,为我国食品行业与相关领域的合作和创新打开了新思路。

此外,还同期举行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六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分会三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团体标准审查会议。

总结了2017年分会的主要工作,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探讨,各位理事及代表就如何做好分会的各项工作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并于11月5日上午,大会组织参观了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商业大学。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公众号(huobao3456tv)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