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化肥
玉米科学施肥技术要点
时间:2017-07-04 00:58:05来源:作者:
玉米是一种高产作物,需肥量较大,为满足各个生育期对养分的需要,应根据玉米需肥规律,确定合理的施肥方法,明确适宜的用肥比例,才能实现玉米高产稳产,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其施肥措施如下:
  1、深施底肥。亩施优质腐熟农家肥1000~1500公斤,玉米专用配方复合肥40公斤,硫酸钾5公斤,肥料施入两塘玉米中间,不宜接触种子。

  2、轻施苗肥。玉米长至6-7片叶时,亩追施尿素10公斤,弱苗多施,壮苗相应少施。

  3、重追穗肥。玉米长至10~11片叶时已进入幼穗分化期,此时苗棵生长快,吸收养分较多,是玉米需肥的关键时期,亩施尿素30公斤,有效促进穗大粒多。

  4、补施粒肥。当植株授粉结束后,进入灌浆期,根据情况,每亩适当补施8~10公斤尿素,硫酸钾10~15公斤,可增加粒重。

  总之,玉米施肥必须在有机肥的基础上,合理施用氮、磷、钾,采取科学的施肥方法,提高肥料利用率,以实现增产增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