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农机农具
新风除湿机的原理和故障处理
时间:2017-11-23 00:51:22来源:农机技术网作者:
新风除湿机的工作方式是在机器内部降温,把空气中的水分析出,空间的温度反而会略微上升,但温差不明显,比较适用于盛夏以外的潮湿季节,用电量也相对节约。但对除湿机而言,环境温度低于15℃时,附着于蒸发器表面的水滴会结冰而使除湿效果减弱,若环境温度超过40℃以上时,系统内压力会增高而使压缩机过载,此时过载保护器应切断线路,否则压缩机马达会毁损。所以除湿机的zui佳使用温度范围为15℃~40℃。
  新风除湿机又称为抽湿机、干燥机、除湿器,一般可分为民用除湿机和工业除湿机两大类,属于空调家庭中的一个成员。
  通常,常规新风除湿机由压缩机、热交换器、风扇、盛水器、机壳及控制器组成。
  其工作原理是:由风扇将潮湿空气抽入机内,通过热交换器,此时空气中的水分子冷凝成水珠,处理过后的干燥空气排出机外,如此循环使室内湿度保持在适宜的相对湿度。
  每个新风除湿机的除湿量都是不同的,除湿效果当然也会差很多,带压缩机的和不带压缩机的效果差几十倍,转轮除湿机和一般除湿机,效果也差很多倍。一般来讲20平方的房间,在春季开一天能抽出十几升的水,大概30瓶饮料的水量吧防潮并不一定要使用除湿机,但是除湿机对于家具防潮会起很好的作用。如果是运用一般的除湿法,例如除湿贴等都不能彻底防潮,而除湿机开启几个钟就能将空气中的湿气彻底去除,还可以根据人体最适宜的湿度控制,可谓是省心又省力,一步除湿到位
  其实新风除湿机不除湿的原因主要有四个:通风系统故障、电气系统故障、制冷系统故障、压缩机故障。
  除湿机不除湿的四个故障的处理。
  一、通风系统故障:
  1、进风栅与出风栅:A.人为损坏或老化龟裂 ;B.进风或出风严重受阻;
  2、空气过滤网:被灰尘阻塞或损坏;
  3、蒸发器:A.蒸发器冷凝器翅片积尘;B.蒸发器表面结冰;
  4、风扇电机:A.电容器损坏;B.风扇电机抱轴;C.转子与轴松动;D.轴弯曲变形;E.轴承损坏;F.绕组烧毁;
  5、风叶:A.固定螺丝松动;B.风扇风叶变形或损坏;C.风叶积尘严重,严重影响出风量;D.小型除湿机风叶还存在因积尘严重而卡死风叶的现象。
  二、电气系统故障:
  1、压缩机、风扇均不转:A.电源被切断;B.开关未合上;C.插座断线;D.电压过低;E.断路器断开;F.保险管烧断。
  2、压缩机不转、风扇转:A.启动器故障;B.电容器故障;C.过载保护。
  3、压缩机、风扇均运转:制冷系统故障。
  三、制冷系统故障:
  1、制冷剂全泄漏;
  2、制冷系统堵塞:A.脏堵;B.油堵;C.焊堵;
  3、制冷剂过量; ④压缩机无排量(故障)。
  四、压缩机故障:
  1、压缩不良,高低压室窜气;
  2、运行件损坏,压缩机抱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