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农药
化学除草施用技术要领
时间:2017-06-29 16:53:42来源:中国网作者:

1.jpg

  每种除草剂要求使用的作物不相同,选择性较强,除玉米田专用除草剂外,其他除草剂在玉米田不能随便乱用,不能认为只要是除草剂玉米田都可以使用。一般第1次应用的除草剂都要慎重,否则,可能会引起严重后果。

  1、除草剂由于其活性强,要求配药时采用二次稀释法,先用少量水配成母液,再用足够的水配成稀释液。

  2、配药用水应选用江、河、塘、溪、清水,不可用小沟、小塘的盐碱水或浑浊泥水,否则农药遇碱泥、碱盐会失去活性而降低药效;喷雾时,喷片孔径不超过1mm,最好扇型喷雾器,雾化好、除草效果好

  3、田间喷雾除草对着杂草喷,不要对着作物喷,尽量使杂草多沾药液,减少作物沾有药量;

  4、了解恶性杂草的敏感性除草剂成分:氯氟吡氧乙酸对猪殃殃、泽漆特效;乙羧氟草醚对泽漆、马齿苋等;苯达松对苍耳等高效;二甲戊乐灵对繁缕、牛繁缕高效等。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