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农药
小麦拌种常用药剂
时间:2017-09-12 00:52:35来源:作者:
一、内吸杀虫剂

1、二嗪磷别称二嗪农、地亚农、大亚仙农。为安全广谱性杀虫杀螨剂,具有触杀、胃毒、熏蒸和一定的内吸作用,也有较好的杀螨与杀线虫作用,残效期较长。对鳞翅目、同翅目等多种害虫均有较好的防治效果,广泛用于玉米、烟草、果树、蔬菜、花卉和温室,防治多种刺吸性和食叶性害虫,也用于防治地下害虫和线虫。防治地下害虫用50%乳油75毫升,对水3.75千克,拌小麦种37千克,待种子把药液吸收,晾干后即可播种。该药对高等动物和鱼类低毒,对鸭、鹅、蜜蜂高毒。该药不能和铜制剂、除草剂敌稗混用,在施用敌稗前后2周内也不能使用,在苹果和莴苣上应慎用。该药不能用铜器、铜合金器或塑料容器盛装。

2、70%吡虫啉悬浮种衣剂属广谱、高效、低毒,安全杀虫剂,硝基亚甲基类内吸杀虫剂,新一代氯代尼古丁杀虫剂,烟碱类超高效杀虫剂,具有触杀、胃毒和内吸作用,速效性好,残留期较长。是烟酸乙酰胆碱酯酶受体的作用体,害虫接触药剂后,运动神经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化学信号传递失灵,使其麻痹死亡。主要用于防治刺吸式口器害虫。药种配比0.2%。

3、辛硫磷别称肟硫磷、倍腈松、腈肟磷。属高效、低毒、广谱杀虫剂,以触杀和胃毒作用为主,无内吸作用。该药施入土中,残留期很长,适合于防治地下害虫。防治地下害虫一般用50%乳油100毫升兑水1~2千克,拌麦种50千克,拌后堆闷3~5小时即可播种。辛硫磷见光易分解,田间喷雾最好在傍晚使用。该药在玉米、大豆、瓜类作物上禁用。

二、内吸杀菌剂

1、3%苯醚甲环唑悬浮种衣剂属低毒性三唑类内吸传到型种子处理杀菌剂,是甾醇脱甲基化抑制剂,抑制真菌的麦角甾醇生物合成,从而破坏细胞膜形成,导致病原菌死亡。可在多种作物上使用,防治种子带菌及土壤传播的多种真菌病害。种子处理浓度为0.2-0.3%。产品特点:(1)易光解,并且不宜与铜制剂混用。(2)安全性高,正常浓度使用不影响种子发芽,刺激植物生长显著。(3)具有保护、穿透和内吸性能,作用速度快,无交互抗性,持效期长。(4)剂型先进,成膜好,不脱落。

2、6%戊唑醇悬浮种衣剂为三唑类内吸传到型种子处理杀菌剂,是甾醇脱甲基化抑制剂,其杀菌机制为抑制病原菌细胞膜上麦角甾醇的去甲基化,使得病原菌无法形成细胞膜,从而杀死病原菌。用作种子包衣时,可防治附着在种子表面的病菌,也可在植物体内向顶传导,从而杀死作物内部的病菌。种子处理浓度为0.05-0.06%。

3%苯醚甲环唑悬浮种衣剂和6%戊唑醇悬浮种衣剂两者属于同一结构类型和作用机理的杀菌剂。
作者:范武刚来源:合阳县农技中心植保站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