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饲料饲草
甘肃定西市举办青贮饲草制作观摩会
时间:2015-10-13 13:11:05来源:定西市安定区畜牧兽医局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为了进一步减少旱情影响,最大限度地减轻农户的经济损失,安定区畜牧兽医局将青贮饲草调制工作做为抗旱生产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积极加大青贮饲草调制工作的培训宣传力度,提高玉米秸秆饲料利用率。9月7日,定西市安定区畜牧兽医局依托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适时举办了安定区2015年青贮饲草制作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培训班邀请了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郭旭生、定西市种草饲料站站长曹志东进行授课。全区牛羊养殖大户、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和区饲草饲料站全体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郭旭生结合安定区饲草料加工利用现状,重点就苜蓿与青贮玉米调制技术、青贮原理、制作方法、技术要领、合理饲喂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定西市种草饲料站站长曹志东,就安定区青贮饲草调制发展情况和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曹志东指出,青贮饲草料的调制为养殖业提供了物质保障,安定区青贮饲草调制呈现原料品种多、品种多元化、贮存方式多样化的产业化发展势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总结成功经验,以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为代表,努力把安定区建成旱作区输出量最大的草产业生产加工基地。

  会后,受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的邀请,参训人员参观了该公司生产加工基地。参训人员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青贮饲料制作及草品加工现场。公司厂区内一派繁忙劳作的景象,青贮饲料的制作和储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天生产量在3000吨左右,年可加工生产裹包青贮 10万吨。通过“公司加基地、基地联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牧草种植、加工一体化经营,与基地(农户)结成稳固的经济利益共同体。

  通过现场培训和实地参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技术知识应用到制作青贮饲料的生产实践中,不断提高饲草利用率和养殖效益,降低干旱带来的经济损失。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全区青贮饲料的加工调制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全区抗旱保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