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饲料饲草
饲喂青贮料六原则
时间:2017-01-04 00:51:31来源:作者:


1.实行分层取料:取用青贮饲料时,要从窖的一端开始,按一定的厚度,自表面一层一层地往下取,使青饲料始终保持一个平面,切忌由一处挖洞掏取。

2.及时密封窖口:青贮饲料取出后,应及时密封窖口,以防青贮饲料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变质,引起中毒或其他疾病。

3.喂量由少到多:青贮饲料具有酸味,在开始饲喂时,有些家畜不习惯采食,为使家畜有个适应过程,喂量宜由少到多,循序渐进,吃八成饱为宜。

4.注意合理搭配:青贮饲料虽然是一种优质粗饲料,但饲喂时须按家畜的营养需要与精料和其它饲料进行合理搭配。

5.处理过酸饲料:有的青贮料酸度过大,应减少饲喂量或加以处理,可用5%~10%的石灰水中和后再喂。

6.勿用变质饲料:如发现青贮饲料外观呈黑褐色或墨绿色,嗅之酸味刺鼻,或有腐臭味,手感发粘,则表明饲料已变质,切忌用其饲喂家畜。

  ( 来源:甘肃农民报 )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