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种苗
麦套花生中后期咋管理
时间:2009-10-17 09:58:13来源:作者:
        麦套花生前期与小麦共生,自身营养不足,根系发育差,植株生长衰弱。因此,中后期的管理要加大措施,一促到底。具体管理措施是:

  一、早追肥小麦收获后要立即灭茬、追肥,一般地块可在垄间开沟,每667平方米施入土杂肥2500-3000千克,碳铵25-30千克,磷肥30-40千克;个别缺钾地块,667平方米施硫酸钾10-15千克,施肥后接着覆土。

  二、巧浇水花生浇水要提倡一个“巧”字。一是在追肥后,天若无雨,要及时浇水,防止肥料挥发和烧苗。二是在花针期、结荚期和饱果初期,遇旱(植株缺水的征状是:午间花生棵少量叶片翻白)要及时浇水。特别是在花针期,花生对水分最为敏感,一旦缺水,对产量影响很大,应特别注意观察旱象。

  三、叶面喷肥防早衰花生生长后期,根系吸收能力减弱,为防止植株脱肥早衰,可在八九月份用0.2-0.3%磷酸二氢钾溶液或2-3%过磷酸钙浸出液作根外追肥。

  另外,要及时防治花生叶斑病、蚜虫、蟒螬、棉铃虫等病虫害。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