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种植
福农大金山学子走进武夷山 携科学方法防治茶叶病虫害
时间:2017-07-17 00:00:00来源:福建农林大学作者:杨仁星
001.jpg
  7月11日,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科技兴农 武夷茶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前往南平市武夷山市洋庄乡浆溪村等地,与当地茶农交流茶叶种植管理心得,为茶农们建言献策。
002.jpg
  据悉,“科技兴农 武夷茶乡”的实践队员们在活动前通过考察茶园基地的方式了解了茶园病虫害的基本情况,收集了当地多处茶园土的土壤样品,并对不同地域的的茶园土的基本指标进行检测。
006.jpg

004.jpg
  开展实践的过程中,带队老师带领实践队员来到茶农家中,了解茶叶病虫防治与土壤施肥状况。发现当地茶农主要依靠喷洒低毒农药来防治虫害,施肥采用常规复合肥撒施。对此现状,实践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对此作出了较为科学的建议,例如可以采用频振式杀虫灯等物理方法来达到防治病虫害的目的,此外也提出通过开沟施用有机肥的方法,可使肥力更好的作用于土壤,茶树能够较好的吸收。
003.jpg
  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在此次实践接近尾声时,队员们以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精神,为当地农户茶园除杂草,亲身体会茶农的工作,拉近了队员们与茶农的距离,也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回馈社会,为当地茶农带来温暖。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