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河北村官王佳伟:聘请高校教授到村当顾问
时间:2017-09-16 14:17:09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作者:

  

  王佳伟和村民探讨药材种植技术。

  大学毕业后,王佳伟没有像多数同学一样去追求城市的繁华,而是选择了农村。他知道,一个更广阔的天空,在等待着他展翅翱翔。

  2015年10月,王佳伟来到河北省涉县龙虎乡三里峧村担任书记助理,一年后任副书记,今年2月兼任龙虎乡大泉村第一书记。

  “学生时代没有经历过的,在基层几乎尝了个遍。”两年时间里,王佳伟变得更加稳重、踏实、自信,既体会到付出的艰辛,也收获了群众的信任与好评。

  大泉村是一个人口仅500多人的小山村,距离县城40多里,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是全县58个重点扶贫村之一。经过几届村干部的努力,村民的生活虽有所改观,但距离小康目标还有很大差距。王佳伟从前任手中接过脱贫“接力棒”,紧紧牵住脱贫攻坚“牛鼻子”,短时间内就打开了局面。

  村里有一条从邻村引水的自来水管道,由于年久失修,管道渗漏严重,村民用水“时断时续”。为了彻底解决村民吃水难、用水难问题,王佳伟多次与县水利局机井管理处负责人沟通,商讨解决办法,同时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更换自来水主管道。经过一个多月的奔波忙绿,终于使家家户户吃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随后,王佳伟又着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街道亮化问题。在县有关部门的帮助协调下,河北英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20盏太阳能路灯,夜间村民出行方便了,村里的文化活动也丰富了起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