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家电知识
旧手机回收率只有2%,问题出在哪里?
时间:2017-09-16 13:44:57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在目前废旧手机回收率低的情况下,服务多一点延伸,多一点让消费者眼见为实,有些消费者就可能打消疑虑,主动进行回收。

  如今,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随着时代不断加速,人们更换手机的频率也不断加速。据相关机构统计和预测,目前国内有约10亿部废旧手机,可是回收率却只有2%,这就带来不少新问题。

  很多人不愿意处理自己的废旧手机,原因有多种。其中的安全忧虑是个重点。如今手机上面承载着大量的信息,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通过技术手段恢复信息,自己的隐私不但被暴露,还有可能造成资金损失。

  手机的沉睡问题,不仅涉及到信息安全,更涉及到人们的心理隐忧。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建立安全、透明的手机回收、处理体系就显得十分必要。目前,苏州市正在建设24小时监控的电子废弃物及手机拆解流水线,并且以此为契机和重点,打造监管体系。其中,回收网点、中心分拣站、再生资源产业园产线全部实现监控全覆盖,回收车辆及运输车辆还实现GPS跟踪和监管,产业园拆解现场也可在网络平台上实现360度方位可视。这些探索和实践,无疑对确保人们的手机信息安全很有好处。

  与此同时,人们将旧手机拿到回收点回收,最大的希望还是看到自己的手机信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被消除,如此才能真正放得下心。在日本,目前很多手机商家都遵守一条规定:当消费者将废旧手机拿到回收店时,商店不但负责回收,而且商店的工作人员还必须通过使用软件、终端钻孔等形式,在消费者面前将手机上的信息消除干净。这样做的好处,既破除了回收点、店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又能让消费者真正放下心。如果这两种方法共同使用,无论对于保证人们的信息安全,还是破除人们的后顾之忧,都很有针对性。

  总而言之,在目前废旧手机回收率极低的情况下,服务多一点延伸,多一点让消费者眼见为实,再加上后期回收处理多一点信息透明和监管,有些消费者就可能打消疑虑,主动进行回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