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政策法规
农村户籍新政:允许4类人分户,另外3类人和分户无缘!
时间:2017-09-16 14:51:50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

  如今农村的宅基地确权正在进行中,此次宅基地确权预计将在明年全部完成。我们都知道一旦宅基地确权后,土地越来越值钱,想再申请宅基地恐怕也越来越难了。而且土地确权也并非是每年都有,错过这一次,真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了。

  很多人想趁着宅基地确权前分户,然后就可以再重新申请一块宅基地,这样避免以后有什么损失,但是有些农民不清楚哪些人可以分户哪些人不可以分户,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以下4类情况符合分户条件可申请分户

  (1)子女已经成家,且子女和父母未共同生活,分开居住的子女可依据条件重新分户;

  (2)子女具有独立的经济能力和生活能力,且家中为非独生子女的家庭,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分户。

  (3)家中有多个子女,且子女已经成家符合分户条件的可以分户;对于独生子女家庭或者父母较为依赖的家庭是不允许分户的,特殊情况另当别论。

  (4)夫妻离婚且现在仅有一处房屋的,离婚后符合分户条件的可以分户,然后重新申请宅基地。需要提醒的是一些夫妻为了分户为目的,不惜假离婚,这种情况不提倡,现在社会上假离婚变成真离婚的实在是太多了。

  二、以下3类人禁止分户

  (1)年龄未满18周岁的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家庭成员分户要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18周岁以下的居民禁止和父母分户。

  (2)常年和父母在一起居住和生活的

  如果分户的申请人常年和父母在一起同吃同住,且宅基地的面积满足现在人口的需求,这种情况下也是不予批准的。

  (3)所在地区即将拆迁的

  如果宅基地正在处于拆迁期或者即将要进入拆迁期的,这种情况下是不支持申请分户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拆迁后农民都会得到一笔补偿款,这个时候分户一是容易引起家庭成员内部的财产纠纷,另外村集体之间也有可能会产生利益纠纷。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