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地方举措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成立
时间:2017-09-13 10:40:38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作者:

  9月1日上午10点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金融办主任江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虎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行长陈建华,河北银监局副局长蒋永华,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监杨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林华主持。省政府金融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扶贫办、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等相关领导,以及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邮政分公司等企业单位领导参加了成立大会。会上,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农业厅及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农”问题关乎农民福祉,关乎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关乎两个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求“加快完善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运作机制,研究给予相关优惠政策”。这已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4次聚焦“三农”,11次对邮政储蓄、邮储银行提出要求。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中,也提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扩大农业农村贷款抵押物范围,支持开展适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订单融资和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360截图20170913103523492.jpg

  刘虎城表示,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三农”重大战略部署的深入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河北省是全国的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自2014年11月,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邮储银行更好地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各方的关怀和支持下,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定将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促进河北振兴、助力富民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陈建华在讲话中指出,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服务“三农”、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该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发挥邮储银行网络优势,突出创新、注重协调、守住绿色、坚持共享,积极将更多资金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服务“三农”和发展普惠金融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蒋永华表示,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服务“三农”、支持小微和普惠金融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新成立的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积极参与到我省普惠金融工作中来,勇于承担金融支农责任,找准自身定位,优化信贷结构,努力实现涉农信贷投放持续增长,加快建立“三农”金融服务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服务“三农”的特色化、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为全省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栋表示,三农金融事业部的成立是邮储银行一项重大改革,既是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更是坚持零售银行战略、探索建立“三农”服务长效机制的需要。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将以此次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挂牌为契机,坚定不移抓好“三农”金融服务,加大政策资源倾斜力度,降低“三农”用户融资成本,改善服务质量,探索“三农”金融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全面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介绍,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将采取“4+3中心”运营模式,即下设小额贷款中心(扶贫业务部)、农业产业化中心、政策与创新中心、信贷管理中心等4个专业管理中心;在省分行中后台设立三农风险管理中心、三农财务管理中心、三农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等3个支撑服务中心,并在各地市设立事业部二级分部,在县区设立事业部营业部,形成与总行事业部机构相对应,覆盖全省各级机构、专业化的服务体系。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高举普惠金融大旗,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以支持河北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不断加快产品创新,着力提升服务品质,致力于为广大企业及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516.2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结余达754.03亿元,占各项贷款结余的49.73%,较年初增长144.84亿元,增幅23.78%,小微贷款结余达346.22亿元,成为河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小微的重要力量。先后获得“金融贡献奖”、“金融创新奖”、“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河北省优秀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商”、“河北网民最信赖金融品牌”、“河北普惠金融优秀品牌机构”等多项荣誉称号,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