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健康常识
胃癌的征兆是什么?哪些现象是胃癌早期表现
时间:2017-09-16 13:29:02来源:健康常识网作者:

胃癌是人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统计,中国所有肿瘤的发病率约为1/4,居全国第一,全国胃癌患者死亡人数已达31万余人。

早期胃癌并无明显症状,被广大患者自己治疗的是晚期,如早期或中期治疗是幸运的。胃癌的总体5年生存率为8%11%。目前,早期胃癌根治手术率为90%100%,5年生存率为90%99%。但由于早期胃癌不易发现,所以有必要依靠健康教育和人口普查来提高胃癌的早期发现率,以期早日治疗。根据国内外专家和临床医生的经验,以下临床症状应引起人们高度警惕:
胃痛大多数胃癌患者在开始出现胃痛症状时,开始感觉到只有腹部不适或有沉重的肿胀感,有时是心窝部疼痛,常常误认为胃炎或溃疡病和治疗,症状可能暂时缓解如病变发生于窦腔,可发生十二指肠功能变化,节律性疼痛,类似于溃疡病的症状,常常被忽视直到发作持续性疼痛甚至发生黑色或呕血,并且这样时间往往是晚期癌症和丧失愈合的机会。因此,人们一定要保持胃痛这种常见且没有具体的早期胃癌信号,及时治疗。
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疲劳这是一组常见且缺乏特异性早期胃癌的信号。食欲不振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没有胃痛症状,如果症状和胃痛同时可排除肝炎,尤其要注意。有些患者由于腹胀后进食,bel肚自动限制日常饮食,导致体重减轻,体重减轻,疲劳。
恶心,呕吐早期胃癌症状可以出现在吃饱满后并伴有轻度恶心。心脏肿瘤开始出现饮食不顺利,逐渐发展为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胃窦癌的进一步发展可能是由于幽门阻塞和呕吐。
便血此症状可在胃癌早期出现,小量胃内出血的表现是大便潜血阳性,出血量多时可出现呕血和黑便。凡无胃病疾患的老年人,一旦出现黑便更应警惕胃癌的可能。
此外,腹泻,便秘,胃下部不适,腹部触觉压力较深,肌肉紧张紧张,也可见早期胃癌信号。
相关关键词:厦门全讯网络科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