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学术园地
“双创”,让医疗插上想象的膀翅
时间:2017-09-16 15:46:58来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网作者:
双创,让医疗插上想象的膀翅

昨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北会场活动在武汉市民之家启幕,来自武汉市的117个创业项目集体亮相主会场。其中,不少医疗项目创意新颖,尽显高科技魅力,令人脑洞大开。

  量个身高就把血脂测了
无需抽血、毫无创口,只需像量身高一样,站上医疗仪器45秒钟后,血脂、体脂等14项健康指标便一一罗列。由优乐(武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健康监测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注意。人体脂肪不导电,机器人运用的正是这个原理。该公司渠道经理吴必超说,这款机器人可发出微电流,与人体形成电流回路,通过电流的减损幅度,即可测出人体血脂、体脂等健康指标,误差低于5%。
据介绍,这款产品于2015年底研发,目前市场售价3万元。自去年4月投入市场以来,一年卖出近3000台。

  储存干细胞治病
人体干细胞会搜索损伤器官,并自动导航到损伤部位,变成修复损伤所需的细胞种类。
运用这一技术,武汉万海细胞中心推出存储干细胞的服务。当新生儿被剪断脐带后,该公司从废弃的脐带和胎盘组织中,提取多种干细胞,保存在干细胞库。一旦客户未来发生器官损伤,即可取出存储的干细胞进行修复。据悉,该中心在细胞提取、存储等多个关键环节已获得专利。
目前,该技术已被运用于脊髓损伤、肝硬化等20多种疾病的器官损伤修复。

  VR助力医疗教学
以前,医学生在练习穿刺等医疗技术时,常拿橡皮人练手,效果欠佳。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时下流行的VR技术,嫁接到医疗教学领域,令人耳目一新。
戴上VR眼镜,记者立刻置身于手术室,眼前的病人正等着穿刺。记者手握设备实施穿刺时,系统会模拟穿刺人体时的真实阻力,逼真还原手感。以前,该产品主要由国外企业生产,一台售价少说上百万。如今,我们的产品价格仅是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该公司产品策划涂晓玲说,该设备可根据医疗教学需要定制,真实模拟牙科手术、胃病检查等多种医疗场景。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看好体外诊断和心血管介入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