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大学生资讯
博览智慧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智慧社会
时间:2019-08-05 16:46:54来源:三台县委科协作者:王锦秀
05博览智慧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智慧社会.jpg
    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智慧产业,公有制产业和非公有制产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我们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伟大新时代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在7月29日至31日,2019年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智博会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社会”的主题,突出前沿引领、产业发展、民生需求,着力搭建智慧产业新平台,致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前沿。同时,勾勒出巴山蜀水“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和“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实施脉络与美好蓝图。
10博览智慧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智慧社会.jpg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幸福社会。这当中有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智慧工业、智慧康养、智慧农业等产品,有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网络,有3D打印运用至更多领域、有幸福健康模式管理到家、有学习强国APP运用至田间地头。六年多来,通过走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商、共建、共享”之路,诸如绵阳科技城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已取得新突破。开拓发展、现代产业与智慧领域,彰显出绿色高质量发展全新定位。从智慧厨房、智慧浴室,到熊猫智能公交,AI智贩柜等便民居家出行,有的是“智能装备、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数字娱乐”等民生希望。这些智慧展览达1.4万平方米,有164户科技企业参展。当然,人工智能研究的主要目标是使机器能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的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依托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生物智能等核心技术,一些企业已在智能驾驶、智能零售等领域研发出新产品。
03博览智慧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智慧社会.jpg
    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体制改革、对外开放,已成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驱动力。来到一款大熊猫造型的公交车前,竟然是一款搭载自动驾驶、视觉防盗、扫手付费、无人零售、语音交互等先进技术于一体的将来型公交车。公交车可识别乘客跌倒或偷窃等异常行为并存证据报警。在海尔“智慧浴室”体验区,有一面集天气、环境、喜马拉雅FM、便签备忘等多种应用为一体的“魔镜”。有人解说道:“通过接通体脂秤、电动牙刷、皮肤测试仪等设备,‘魔镜’能为家里的每个人建立一个记录身体状况的健康档案,并每天形成有针对性的建议。”在展会期间,来自全川15个市州的科协、科技局已组团集中展示了当地数字经济重要领域的科技进步特色与民生经济发展成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