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大学生资讯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时间:2019-12-10 10:21:52来源:网络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底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两个《条例》,是面向基层有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新时代城乡党建的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对于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筑牢“两个维护”,有效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面向基层组织筑牢“两个维护”,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目标就是锤炼全体党员,特别是党的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确保全党上下思想更统一、步调更一致。党政军机关地位特殊、责任重大,机关党建非常重要,对其他领域的党建有着表率和风向标的作用。党政军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如果在这里失之毫厘,到社会就会谬以千里;如果坚决落实的第一棒掉了链子,那么“两个维护”在“最先一公里”就有可能落空。所以,必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时时校正偏差,保障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持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使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增强党建针对性,推动党支部规范化。严格教育党员,引导大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搞好日常监督,引导党的干部严格按制度履职用权抓工作。通过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结合“学习强国”搞好教育管理培训,从而调动党的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
        基层党建更应立足职责形成合力,要特别重视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企业党建质量,增强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当然,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政治基础,是执政兴国的关键支柱。要坚持在组织上、制度上和机制上确保国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严格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通过现代企业改革,将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确保国企党建组织化、制度化和精细化。大力培育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企业干部队伍。并把党务岗位作为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的平台。立足基层打基础,找准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结合点,保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增强基层的政治功能,把各类企业基层党组织锻造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战斗堡垒。(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走进新时代,丰收月夜故乡明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