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农民工资讯
斋月期间 团结街社区多数清真餐厅正常营业
时间:2016-06-07 18:23:24来源:作者:

    6月7日中午团结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清真餐厅进行了斋月期间是否正常营业统计调查。在塔斯特西路叶盖依奶茶王,一对正在就餐的哈萨克青年告诉我们:“不是所有的人都要封斋,根据伊斯兰教教义,生命是第一位的,如果封斋将影响其身体健康,可以不封斋。封斋不能拘泥于一种形式,封斋的重要精神含义在于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善事。”

  飘香麻辣串老板马有祥也发现,前来就餐的各族市民受斋月的影响不大,“我的餐厅已经开业十年了,从来没有因为斋月停止营业过。今年斋月期间仍然正常营业。”马有祥说,“现在正值旅游旺季,来就餐的人特别多。另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穆斯林群众没有封斋。作为服务行业,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为各族群众和来裕民的广大游客做好服务。”

  位于塔斯特西路的大鼻子馕坑肉维吾尔族老板托尔逊买买提告诉我们:“虽然已经进入斋月,但我们一直在正常营业。餐厅的员工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没有休假的,大家都不想因为斋月而给各族群众的用餐和生活带来不便。”

  团结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菊香说,在斋月期间,我社区已全面开展餐饮业经营情况检查。目前,已统计清真餐厅123家,多数清真餐厅斋月期间正常营业。在做好摸排检查和登记的同时,向广大个体工商户进行面对面宣讲,提高个体工商户的防范意识,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树立正确的宗教观。(陈艳 杰斯古丽)

IMG_20160607_160644.jpgIMG_20160607_163012.jpg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