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湖北:修路补偿引纠纷 多年积怨一朝泯
——宜昌市黄金河村积极协调化解村民纠纷
时间:2015-12-29 09:43:46来源:宜昌市黄金河村两委班子作者:李先同 汪万新

  (通讯员 李先同 汪万新)12月27日,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黄金河村两委班子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成功化解了一起村民修路而引发的土地纠纷。

  据了解,2012年,该村六组村民自发组织修一条组级公路,损坏了部分农户承包的土地,经全组农户协商,以每农户让出0.2亩土地,118棵茶树作为对失地农户的补偿。决议形成后,因有几户村民长年在外打工,中心户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同意了补偿办法。2015年12月,几户农民工相继返回,但对土地补偿出现了新的争议,拿出方不愿拿,接受方没得到,导致矛盾激化。

  村两委班子知道后,在书记郑国顺的带领下,成立了由治调主任左昌砚、妇联主任田发菊等组成的调解专班。深入农户实地走访,调查情况,听取双方意见。

  当日,调解人员一面安抚、疏导村民的激动情绪,一面从法律法规、乡邻关系等方面给双方进行讲解,分析利害。经过一番努力,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拿出土地方不再索要让出的地,接受方也表示不再多向村组要求补偿修公路占用的土地。当事人都在调解书签字盖上了指印,这起长达四年之久的纠纷最终得以圆满化解,消除了村民积怨,得到了群众好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