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农民工资讯
对话农村打工仔:司法公证让我成功移民西班牙
时间:2017-09-08 16:36:45来源:中共三台县委农办作者:贾聪 谢勇

97_p1.JPG

    又是一个金秋,时针指向9月3日下午,一个境外电话打到了三台县公证处陈翔智主任的手机上,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年轻男子激动的声音:陈姐,公证书我已顺利收到,我特意打电话给您,太感谢您们了!

海外游子办绿卡  涉外公证传乡情02.jpg

    这是怎么一回事呀?故事还得从头说起。家住四川省三台县金鼓乡金鼓村的小赵因为出生的农村家庭偏远、家境十分贫寒, 早年便辍学在我国东南沿海省市打工。因为一个非常偶然的机遇,2006年漂泊到西班牙的“唐人街”打工,在异国他乡打拼多年,本来想早点“衣锦还乡”,但自从与浙江籍的妻子结婚生子后,最终还是准备为了孩子入籍西班牙。在今年7月初,小赵就递交了办理西班牙绿卡的资料,没想到8月中旬才被该国移民局通知还缺少一份证明小赵在中国居住期间的“无犯罪记录公证”,而补充材料递交的截止时间为9月8日。

99.jpg

    小赵马上委托在国内的父亲赵某到县上办理该公证,由于赵某是文盲比较木讷,当三台的司法公证员把“无犯罪记录公证书”发送给他后,他根本不知道怎样办理公证书的外事双认证。此时,等得着急的小赵也从国外频频给县公证员打电话,再三说明如果9月8日前没有收到公证书,就错失了最后提交办理绿卡资料的时间。看着这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县司法公证处热情地伸出了帮助之手。由于用于西班牙的涉外公证书必须办理双认证,而且办理周期在一个月左右,县公证员马上与北京的签证代办总处的经办人员联系,请求办理加急件。

90.jpg

    很快,8月24日,双认证后的涉外公证书便从首都北京寄回到四川三台公证处, 县公证员立即通知到小赵的父亲,他却对寄往国外的国际快递单“傻了眼”,“寄件人”和“收件人”所有的填写信息要需要用英文填写。县公证员再次伸出热情帮助之手,马上联系“顺丰快递”公司接件后,认真地帮助小赵的父亲填写了全英文的国际快递单,由于小赵提供的地址为大写字母的地址,快递服务员又担心在成都公司的“审单”中会被退回,考虑到小赵的父亲没有文化如遇突发情况也不知怎样应对,县司法公证员将寄件人的信息填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也就意味着如果被退件,县司法公证员是自己给自己“揽事儿”。但是为了小赵的资料顺利被送达使用,县公证员完全没有计较这些本职工作以外的法律援助文明服务。

海外游子办绿卡  涉外公证传乡情06.jpg

    所以,这才有了文章开始的故事,小赵终于顺利地在规定时间提交上了关键公证书,三台县的司法公证员也真心为他们一家而高兴。小赵还在电话里提出想从西班牙寄点外国土特产或者找国内朋友再带些四川三台老家的“金鼓粉丝”以表示对文明司法公证的衷心感谢, 县公证处陈翔智主任婉言谢绝并真诚地告诉这位农民工移民:希望你能通过公证处的努力感受到家乡的亲情,祖国母亲的温暖,只要您能使用到司法公证书顺利办理好入籍西班牙的事情,从而让全家更加幸福美满地生活,日子一定会过得蒸蒸日上,这就是对四川老家公证员们的最大奖励。(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