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农民工资讯
【时评】迎难克坚要大力发展核心技术
时间:2018-04-25 18:41:46来源:网络评论员作者:川淼墨峡
002.jpg
    据央视报道:在4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来到三峡水库大坝,详细了解三峡工程建设、发电、水利、通航、生态环境等方面状况。在此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通航五级船闸、升船机和左岸发电厂等处实地调研。
0012.jpg
    习近平总书记跟水利水电技术人员们讲:“今天到三峡大坝来看一看,感到很高兴、很激动。国家取得这么伟大的成绩,这也是你们作出的贡献。国家要强大、民族要复兴,必须靠我们自己砥砺奋进、不懈奋斗。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会是敲锣打鼓、轻而易举地实现的。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让大国重器、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要通过自力更生,倒逼自主创新能力新提升。试想当年建设三峡工程,如果都是靠引进,靠别人给予,我们哪会有今天一流的引领能力呢?!自己的迎难克坚,不仅取得三峡工程这样的成就,而且培养了一批人才,为你们感到骄傲和信心倍增,为我们国家有这样的能力感到自豪!希望十三亿国人共同努力、上下同心,齐心合力共圆中国梦!”。
001.jpg
    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世界上站稳脚跟。作为重点企业或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核心技术领域频频受制于人,那么一旦它被釜底抽薪伴随而来的只有休克式的绝境。记得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曾经谈到:“我们一直讲要做自己的芯片,如果你不做,一定会遇到很多问题。核心技术受制于别人是我们国家最大的隐患,现目前,中兴事件也验证了这一点。如果你自己不掌握核心技术,别人迟早会用各种办法来给你设置种种障碍。” 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如果不考虑中国人的自主可控,确实直接从世界的市场上买真的来得便宜来得更快,当然,作为研发工作肯定见效慢、费时长、成本高。在过去,中国的很多企业都没有切实重视自主可控与关键技术的重要性,所以要从三峡水利、中兴事件当中汲取经验教训,重视大国重器、核心技术、关键技术与自主创新力量!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