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企业资讯
港新空管系统死机前:空管员过劳 两客机险迎头撞
时间:2016-11-01 17:31:43来源:马来西亚光华日报作者:

  香港国际机场新空管系统正交替测试,香港上空竟发生2架国泰客机险酿迎头相撞九霄惊魂,一架起飞不久的国泰客机与另一架正准备降落的国泰客机,被空管人员分别通知爬升及下降至约7000尺相同高度,正爬升的飞行员赫然发现正下降的航机在他垂直距离约700尺,远低限制高低度逾1000尺的规定。

  有业界人士质疑空管人员近日忙于适应新空管系统,又突然套用旧系统,疲于奔命致看漏眼,要求当局彻查事件。民航处证实两机曾发生飞行间距不足,但指事件不涉及新空管系统。

  据消息透露,险酿航机迎头相撞事件在上周三(26日)晚上8时许,在距离香港国际机场东南面约16海里上空发生,涉及2架国泰航空客机,其中一架客机正从香港机场飞往孟买的CX663,另一架则由登巴萨飞返香港机场的CX784。据悉,两机客机听从空管人员指示,分别准备爬升及下降至约7000尺的相同高空。

  两机水平垂直距离不达标

  期间,CX663机飞行员突然透过通讯系统通知空管人员,指发现正下降的CX784航机在其垂直距离约700尺附近、水平距离约1海里(约6000尺),正准备继续下降,担心两机若按当时方向航行,距离会太近,或有相撞危机。空管人员接获提示后表示会报告。

  根据规定,两机的垂直及水平距离分别须达1000尺及3海里(约1万8000尺)。有知悉事件的业界人士质疑,近日民航处正测验新空管系统,系统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加上各空管人员要不时转换新旧空管系统使用,承受巨大压力,疲于奔命,或影响判断,担心随时酿成意外,促请当局严正处理。

  民航处正与相关航空公司跟进及调查,发言人强调事件不涉及新空管系统,系统当天并没有进行分阶段运作。

  国泰:两航班安全没受影响

  国泰发言人表示,一向以乘客及机组人员的安全为首要考虑,所有航机上均设有空中防撞系统 (TCAS),根据公司纪录,10月26日的CX663及CX784航班一直遵照航空交通管制的指示,期间并没有发生空中防撞系统避让警示,重申两航班的安全任何时间都没有受影响。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