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产品推广
陕煤集团召开“我为陕煤写首歌”作品评审座谈会
时间:2017-10-12 00:51:13来源:农化招商网作者:
9月27日,陕煤集团召开“我为陕煤写首歌”作品评审座谈会,旨在挖掘具有鲜明陕煤特点、代表陕煤气质的优秀歌词作品,彰显陕煤文化魅力,丰富企业文化建设载体,提升企业文化的亲和力和影响力。

9月27日,陕煤集团召开“我为陕煤写首歌”作品评审座谈会,旨在挖掘具有鲜明陕煤特点、代表陕煤气质的优秀歌词作品,彰显陕煤文化魅力,丰富企业文化建设载体,提升企业文化的亲和力和影响力。

评审会由陕煤集团企业文化部组织,陕煤集团总政工师、巡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永刚,陕西诗词学会副会长、陕西赋学学会副会长、西安市作协副主席商子秦,陕西电视台音乐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陕西音乐家协会常任理事夏正华以及陕煤作协成员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评审会。

两位专家站在不同的角度,以专业的眼光审视作品,发表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商子秦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企业之歌创作现场课程,他从歌词的语言特点、艺术性、思想性、传播性几个方面对入围的16首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夏正华老师表示:“希望我们立足企业精神、企业特点、企业情怀,评选出符合时代审美感,带有广泛传唱性,具有符号性,有情有气势的作品,使陕煤企业文化在‘我为陕煤写首歌’活动的带动下取得丰硕的成果。”

会上,李永刚首先对商子秦和夏正华两位专家参加评审交流表示感谢。对整个歌词创作,他结合长期以来的文学创作心得,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要创作出杰出的歌词,就要遵循有情感、易懂、诉之于听觉、规整、形象、有情怀、主题鲜明这七个方面规则,进行完善修改。他认为,突破陕煤歌词的难点,在于厘清陕煤符号,把握好歌词的宏观与微观、抽象与具象的关系,借助意象抒发情怀,同时还要打破常规,放开思维。他指出,歌词创作要坚持专家和群众相结合的原则,这样才能创作出既升华主题又能打动人的作品。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对企业之歌的理解,从创作主题、语言风格、陕煤文化符号、陕煤人精神气质表现等方面对企业之歌创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对16首作品现场打分。

评审会由陕煤集团企业文化部长梅方义主持,他阐述了举办此次企业之歌评审会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企业之歌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中的意义,并就评选会后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在全集团范围内发起的“我为陕煤写首歌”活动从6月正式启动,经过2个多月宣传发动、创作、报送,共收到来自各基层单位的参赛作品46首。作品中不仅饱含着职工对企业的热爱,也有对企业精神的诠释,更有对企业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经过评委会初选,此次对入围的16首歌词召开评审会进行评比。对排名前五的优秀作品《拥抱太阳》《从三秦走向世界》《陕煤脊梁》《陕煤力量》《长风万里向远方》,陕煤集团通过集团网站、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展播,对于特别优秀的作品,组委会将组织专业团队制作包装,入选“陕煤之歌曲库”。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