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工商局联合农业局打假维权护农
时间:2015-08-14 16:50:30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

360截图20150814164913195.jpg

  工商局经检大队联合农业局执法大队迅速出动,在位于光山县斛山乡蔡桥街道一仓库内发现举报的肥料,经初步调查是光山县人文某和刘某会同厂家举行培训会,以莲花宝有机肥、中巴晒肥、肥料好伴侣组合为套餐,毎套600元销售给农民,莲花宝有机肥、中巴晒肥涉嫌为违法产品,肥料好伴侣涉嫌虚假宣传。农业局执法大队现场又对莲花宝有机肥、中巴晒肥进行了抽样检验,经送检被法定检验机构判定均为不合格产品。

  随后,工商局经检大队和农业局执法大队利用光山县农业服务平台向全县农民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农民警惕打着科技推广的“忽悠团”,慎重购买肥料,同时对此展开调查取证,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利益。目前,在肥料市场上销售的磷肥无外乎磷酸铵、磷酸二铵等复合或复混肥,而此两种肥料氮、磷总含量相差不超过10%。根据化学理论,“磷酸三铵”性质极不稳定,在常温下就会分解释放出氨而变成磷酸二铵。

  磷酸铵是正磷酸与氨的化合物。正磷酸与氨反应时因中和程度不同,生成三种盐类,即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磷酸三铵。磷酸三铵的性质很不稳定,在常温下放出氨而变成磷酸二铵。磷酸铵是二元复合肥料。

  目前此案已经移交光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所以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小心购买的化肥,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