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替你问出了化肥商家的秘密 看看化肥的&ldquo猫腻&rdquo以免得上当
时间:2017-10-17 00:47:24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1化肥价格有高有低,大品牌化肥,含量足,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的,含量受控,不会缺斤少两。
  2很多价格低的化肥施用后,苗齐苗壮,但是最终产量上不去,这是因为很多厂家改变了化肥各养分含量的配比,把氮的含量提高,钾的含量降低了。
  3一些便宜化肥施用后比贵化肥见效还快,是因为每种肥料发挥肥效都有一定的时间。碳铵当天见效,肥效期15天;氯化铵三天见效,肥效期25天,后期脱肥。尿素,七天见效,肥效期45天。复合肥十天见效,肥效期90天。
  4其实化肥便宜不一定省钱,便宜的化肥一袋施用1亩地,合算每亩100块钱,名牌化肥每70斤,合算每亩90块钱,你看,想占便宜却没占到,肥效还不一定有保证。
  5连续使用好化肥对土地很重要,也许用两年次化肥,再用好化肥,产量一下提高不少,但是连续多年施用好化肥,即使有一年没有施肥,产量也差不到哪去。农民有更多关于种植养殖的问题,可以在云种养平台咨询专家,它是全球最大的农技问答网站。里面集合了数万名种植和养殖方面的专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2分钟内就会得到回复。
  6同样都是化验合格的化肥,小厂和大厂肯定也有差别,现在部门一般化验氮磷钾,小厂只应付检验,名牌大厂要把各种微量元素加进去,以满足农作物高产养分为目标。
  7硫酸钾型是按硫酸钾生产,氯离子在3-5%左右,是复合肥生产工艺中氯化钾脱氯生产的;硫酸钾复合肥是纯正的硫酸钾生产的,氯离子在3个以下,适合各种作物。
  8复合肥利用率高60%,复混肥利用率低40%。
  9庄稼生长除了氮磷钾还有所必须的硫4大元素,农民花一样的钱买大品牌化肥,除了买到氮磷钾三样元素,还买了硫四大元素,实惠。
  10复合肥肥效可达120天,利用率高达70%,比第一代控释肥肥效要好的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