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法律常识
申报工伤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6-05-31 02:27:52来源:作者:

申报工伤注意如下:

1、是否存在劳动关系(劳动者认为是工伤有提供这方面证据的义务)根据《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劳社部发[2005]12号)第二项规定,申请人应提交:

(一)工资支付凭证或记录(职工工资发放花名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记录;

(二)用人单位向劳动者发放的工作证、服务证等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

(三)劳动者填写的用人单位招工招聘登记表、报名表等招用记录;

(四)考勤记录;

(五)其他劳动者的证言等。

其中(一)(二)(四)项的有关凭证由用人单位负举证责任。

2、是否为工伤(用人单位认为不是工伤,单位负责举证)

根据《工伤认定办法》第四十四条职工或其直系亲属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该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用人单位拒不举证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可以根据受伤害职工提供的证据依法作出工伤认定结论。

3、有关证明文件的取得(1)受到暴力伤害的证明材料。

属于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伤害的,提交公安行政部门或者人民法院出具的证明材料。

(2)因公外出的证明材料。

属于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用人单位出具因工外出的证明材料。

(3)事故责任认定材料。

属于机动车交通事故的,提交公安行政部门出具的事故责任结论证明材料。

(4)因为公众利益受伤的证明材料。

属于从事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众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提交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5)旧伤复发诊断证明材料。

属于因公、因战负伤致残的复员转业军人旧伤复发的,提交革命伤残军人证及指定医院的旧伤复发诊断证明材料。

(6)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委托他人申请的,应当同时提交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7)其他特殊情况需提交的证明材料。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