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举报投诉
体验刷手机乘地铁:时尚又方便
时间:2017-06-28 15:23:05来源:作者:

1.jpg

  移动支付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日常消费不掏钱包,拿着手机付账已经成为生活常态。近日,北京地铁又为手机族、上班族带来了好消息。6月26日,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一卡通在房山线首期启动刷手机乘地铁项目,开启北京地铁移动支付创新应用。6月27日,笔者体验了刷手机坐地铁。

  苹果不能刷地铁

  据了解,手机一卡通就是实现市政一卡通与手机的合二为一,让市民出行不必携带市政一卡通,刷手机就能乘坐北京地铁。避免了市民乘坐地铁时找卡、忘带卡的麻烦,同时支持在线充值的功能,也节省了实体一卡通排队充值的时间。

  笔者了解到,市民要想实现刷手机坐地铁,首先要确定自己所用的手机是否支持开通手机一卡通。目前,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手机机型均支持这一服务。但是,IOS系统的苹果手机在中国地区尚未向公共交通领域开放NFC功能,因此,广大苹果手机用户只能暂时还无法开通手机一卡通。

  据悉,开通手机一卡通的手机,是硬件要求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根据加载一卡通功能的载体不同,手机一卡通开通方式分为“手机模式”和“NFC-SIM卡模式”,两种模式支持的手机机型有所不同,用户可根据具体情况任选其一开通。

  手机在手想走就走

  笔者使用的小米5手机出厂自带可开通手机公交的安全芯片,下载“北京一卡通”APP,在APP首页点击“手机一卡通”充值后,就开通了这项功能。在充值过程中,笔者发现自己的手机只能使用小米支付来充值。另外,充值界面显示开通手机一卡通的费用是29元,限时优惠立减29元,相当于免费开通。开通过程,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

  在房山线长阳地铁站,广播里不停地播放着有关“刷手机可以乘地铁”的通知。笔者看到一位准备出站的女乘客来到出站闸门处,拿出手机放在刷卡处,“滴”的一声闸门就打开了。

  这位女乘客使用的也是小米5手机。女乘客告诉笔者,“我以前出门经常忘带交通卡,现在用手机就能刷卡进站很方便,感觉很时尚很酷。我以前没有用过手机上的小米钱包功能,为了开通‘手机一卡通’只好绑定银行卡用小米支付,而且每次出站时刷手机要手动按指纹确定支付,稍微有点麻烦。”

  笔者进站乘车,拿出手机放到刷卡处,只听“滴”的一声闸门应声而开。笔者发现,出站时像那位女乘客介绍的那样,需要按下指纹确定支付。这真的是手机在手,想走就走。

  时尚又便捷

  笔者体验使用之后,总结手机一卡通的优势主要有,开卡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用手机办理;携带非常方便,相较于卡片,手机不容易忘带丢失,一部手机就可以做到轻松出行;乘客可以节省大量充值排队的时间,直接用手机充值快速到账。

  据了解,手机一卡通不但支持刷手机乘坐地铁,同时也可以享受与实体一卡通同样的乘车优惠。另外,手机一卡通不支持退卡业务,但是可以办理退资业务,用户可持手机在一卡通退款网点自行办理。

  地铁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自6月26日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乘客刷手机进站坐地铁。

  有关人士表示,过去的几年中,NFC一度成为了手机功能中不实用的摆设,但是伴随着市民对刷手机这一消费方式的使用热情,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还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