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权威公告
省委第二巡视组到省委宣传部开展巡视
时间:2016-07-01 01:02:24来源:作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对省委宣传部进行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6月23日,巡视省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林俊达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主持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陈鲁峰、梁晖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2013年以来退休的部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林俊达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多次对巡视工作职能定位作出重大调整,巡视工作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再到强调要突出党的领导、深化政治巡视,定位日益清晰,体现了我们党对巡视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体现了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者的高度统一。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每年都将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进行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巡视组共完成13轮巡视,省委书记胡春华听取了每轮巡视情况汇报并发表讲话,对抓好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2015年,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省纪委查处厅级干部62人,广东巡视工作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巡视的震慑力、推动力和引导力前所未有,为我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林俊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政治巡视内涵,即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开展巡视,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视,是政治巡视而不是业务巡视。巡视过程中,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林俊达强调,省委巡视组受省委委派进行巡视监督,肩负省委的权威和信任。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委宣传部的共同政治责任。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自觉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慎海雄要求,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对于推进部班子建设和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对于加强改进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诚恳接受巡视和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巡视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慎海雄强调,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找准问题、量出差距,补齐短板、防范风险,切实把这次巡视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经受政治历练的过程,作为解决突出问题、改进提升工作的过程。要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对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指出的问题,不避问题,不找借口,不推责任,诚心诚意接受监督和指导。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立行立改,快改真改,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对巡视组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调查、严肃处理。要分门别类列出整改计划,建立整改台帐,跟踪督促检查,积极整改务求实效。要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完善制度,形成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推动省委宣传部班子建设有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新成效、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事业有新发展。

会后,省委第二巡视组听取了省委宣传部全面工作汇报。

据悉,省委第二巡视组在巡视省委宣传部工作期间,特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上班时间信访电话:020-37803888;邮寄:广州市1960信箱省委第二巡视组收,邮编:510620;同时在省委大院4号楼一楼大厅设置“省委第二巡视组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宣传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