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权威公告
成都:“富象”等5批次防火门耐火性能不合格
时间:2017-06-29 15:59:40来源:中国消费网作者:

1.jpg

  6月27日,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9批次消防产品不合格,其中“富象”等5批次防火门的耐火性能指标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成都市消防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该局二季度对全市生产领域的火灾防护产品、防火阻燃材料及制品、消防器材相关产品等三大类消防产品质量进行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抽查各类型生产企业133家,合格124家,合格率93.2%;共抽查201批次产品,合格192批次,合格率为95.5%。其中,火灾防护产品共计抽查120批次,合格115批次,合格率95.8%;防火阻燃材料及制品共计抽查70批次,合格66批次,合格率94.3%;消防器材相关产品共计抽查11批次,合格11批次,合格率100%。

  火灾防护构件产品,共抽查了120批次,合格115批次,5批次不合格产品均为防火门,不合格项目全部为耐火性能指标。不合格产品及受检企业分别为:成都家彤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木质隔热防火门;成都富象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富象牌钢质隔热防火门;成都铁牛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钢质隔热防火门;四川都江堰市古堰消防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川防牌木质隔热防火门;成都光大凯利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光大凯利达牌钢质隔热防火门。

  据介绍,防火门是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性和隔热性要求的生命之门,必须具备良好的耐高温、隔热及防烟雾穿透的性能。造成防火门耐火性能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门框未采取断热措施或断热不充分、门框结构不合理、门框密封效果较差、扇内填充材料不合格等原因,二是个别生产企业偷工减料,降低产品质量。

  此外,有1批次阻燃PVC塑料导管产品的抗压性能不合格;有2批次玻镁风管产品的抗弯强度和软化系数不合格;有1批次阻燃绝热泡沫制品的燃烧性能不合格。

  成都市质监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产品出厂检验法定义务,强化质量把关,切实保障消防产品质量安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