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应用技术
山核桃加工前的果实处理
时间:2017-09-16 15:32:22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

1、脱蒲水选

(1)采下的果实经3―4天的堆放(加速果蒲分离)后应及时脱去外果壳(蒲),脱蒲方法有电动脱壳机与传统的木磨脱壳法两种。

(2)果实经脱蒲处理后,即进入水选工序,即将果实到入盛满水的较大的容器(如大木桶)内,捞去浮在水面上的空籽、瘪粒,再将果实捞起晒2―3天,以晾干水分,如遇雨天,就将果实蒲堆在通风阴凉处,以免发热而经导芽变。

2、果实脱涩

(1)家庭脱涩法:将经水选晾干水分的山核桃果置于一上小下大的特制木桶(俗称“山核蒸”)内,蒸名优内放满水,一般用火蒸5―7小时,再取出晒3―4天或烘干后即为完全脱涩,此时的果实即可直接食用或作为加工原料。

(2)高压脱涩:把经过果实处理的山核桃放入蒸汽桶内,保持0.1Mpa的热气压力蒸1―1.5小时,待蒸出的山核桃肉色为淡红色,肉断切面微白,无涩味即为脱涩完成。

(3)山核桃仁脱涩:先进行手工破壳(内果壳)取仁,再把选取好合格的生潮仁放在水缸中,每缸30公斤左右加入取涩剂,用100度开水浸泡15―16分钟,取出后用清水把渣留的涩味和黄水冲洗干净,而后放到不锈钢蒸箱内蒸15分钟,彻底除掉涩味。蒸制时热汽压力控制在0.05Mpa内。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