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应用技术
冬枣采后管理技术汇总
时间:2017-10-19 00:47:03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

土肥水管理

深翻改土 采摘后对土壤进行深翻,既能改善土壤理化结构,促使树根扩展深扎,增强树体健壮生长,又能将园内树下的残枝病叶、残果、杂草等翻耕入土作肥料。枣园深翻一般可以结合秋施基肥进行,翻耕深度以20~25厘米为宜。

秋施基肥 秋季收获后应及时施肥,施基肥要以有机肥料为主,同时根据土壤的肥力状况补充适量的速效化肥,特别是磷肥。可在树冠外围挖一条深40厘米、宽60厘米的环状沟,将基肥和复合颗粒化肥拌匀施入沟内,填土覆盖。

成年大树每株施基肥50公斤左右,复合肥1公斤,10年以下小树每株施基肥25公斤,复合肥0.5公斤。

灌溉保墒 施肥后要及时浇透水,灌溉后进行划锄保墒,确保安全越冬。

秋冬清园

剪除病虫枝 病虫害的越冬场所主要是在树上的病虫枝、粗皮裂缝内,所以要及时剪除树上的病虫死枝,刮除老翘皮,捡拾地下浆果烂果,清除地下杂草,集中烧毁或深埋。

杀虫、杀菌 病虫害容易在地下杂草、落叶、落果及浅层表土中越冬。因此,冬枣树落叶后,除了全树喷石硫合剂外,还要在树下地面喷杀菌剂。喷药时,连同树体周围地面、杂草和防护林一起喷施。通过杀虫、杀菌处理,进一步减少病虫基数。由于秋冬时期树体已经落叶,用药不易造成药害,此时用药浓度可以适量增大。

树干涂白 或绑草枣树落叶后,在树干和大枝基部进行涂白,在起到防寒作用的同时,可以兼治树干中越冬的龟腊蚧等虫害。明年春天将草把解下并烧掉,能够消灭大量寄生在草把内的越冬害虫和虫卵。

整形修剪 对于过密枝组以及交叉枝、重叠枝,应全部疏除,以保持冠内通风透光;对于衰老枝组及徒长枝,可进行重截除或从主枝基部回缩,促使萌发新枝。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