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资动态
直销将成为新型肥料企业的重要销售渠道
时间:2017-10-17 00:48:33来源:艾格农业作者:
目前新型肥料的销售渠道主要有经销、直销和政府招标采购,其中传统经销收入企业营业收入比重平均在50%以上,政府招标采购收入占企业营业收入比重平均在30%40%左右。

  

  由于目前新型肥料企业比较小,市场拓展的能力还比较弱,前期开拓市场主要是传统经销渠道和政府招标采购,但是传统经销渠道存在环节多,利润低;而政府招标采购面临竞争激烈和份额减少的困境,如福建好与佳2017 年政府采购的有机肥销售订单量减少,营收减少了15%;精耕天下致其营收减少41.6%。

  

  近两年,一些新型肥料企业成立了专门的部门,直接与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合作,直销部分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在不断提升,目前达到5%-10%;直销还可以节约企业成本和增加企业对风险把控能力。

  

  预计后期直销渠道比重还将不断上升,直销将成为新型肥料企业渠道调整的重要方向。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