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资动态
云南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幅大,使成为肥企竞争的新区域
时间:2017-10-19 00:47:46来源:艾格农业作者:
从2015年农业部制定化肥零增长计划以来,各省纷纷确定实现化肥零增长的时间,开辟新的化肥市场成为肥料企业的当务之急。随着云南经济作物市场的不断发展,云南的化肥施用呈现新的增长特点,云南成为化肥销售新的增长区域。

  

  (1)从种植结构上看,近十年云南蔬菜、水果、茶叶和甘蔗种植面积增长了2倍左右,分别达到1506万亩、754万亩、637万亩和530万亩;咖啡、花卉和中药材的种植面积增长了4~20倍,分别达到177万亩、112万亩和600万亩;经济作物的迅速发展不仅促使了化肥施用量的增长,也使化肥的施用结构发生变化,除传统肥料外,新型肥料如水溶肥、有机肥、生物菌肥等发展尤为迅速,占肥料施用量的10%左右。

  

  (2)从总量上看,目前主要农业区域的化肥施用量基本保持稳定,如山东化肥施用量保持在460万吨(折纯量,下同)左右,甚至有一定下降,河南的化肥施用量保持在700万吨左右,增速也不断减缓;而近十年云南的化肥施用量却保持年均4%的增长,2015年达到231万吨。

  

  (3)从企业来看,先正达、杜邦、拜耳、巴斯夫、陶氏等进口的特肥产品正在迅速占领云南市场,其销售额纷纷过亿;国内企业诺普信、克胜、田园、滨农、瀚生、燕化永乐、先达、生农等国内知名企业等销量也保持着较高的增长。而目前云南省省级农资经销商销售额过亿的也已有10余家,此外还有相当数量的成长型经销商,诸如云南云丰永业、云南季季丰等也会很快跨入亿元大关。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