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礼尚往来让友谊长存
时间:2016-10-28 11:27:24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曹俐
  年少时, 我曾和母亲一起坐火车去深圳,对面坐了个吃饼干的姐姐,她见我直勾勾地盯着她的饼干,就给我递了一包说:小妹妹,拿上吃吧。我不好意思,使劲摇了摇头。谁知,那位姐姐坚持要给我,母亲就说:“你收下吧,记得说谢谢哦。”
  过了一会儿,母亲从包里取出个香蕉,示意我给姐姐送去。回来后,母亲说:“有好的东西就要和他人一起分享。礼尚往来才能交到朋友。”有了这次交住,我的旅途也变得的有趣多了。
  上大学期间,一次,一位同学的朋友过生日请吃饭,这位同学非让我陪她一起去。我推辞不过,只好答应下来,并准备了一份小礼物。那位朋友看到我准备的礼物,很意外,连声道谢。临别时,她要了我的联系方式。之后经常打电话约我参加聚会,我俩成了好朋友。
  闺蜜告诉我,说朋友向她借钱,当时我也是看他真的很可怜,于是借给他了。从此,这件事情就没有下文了。就连路上碰到,也会视而不见。我恍然大悟,爱占便宜者,人恒厌之。 
  我母亲她有个闺蜜,关系甚好。母亲每次买了什么好吃的、好用的都会给闺蜜送一份。当闺蜜有什么事情要帮忙,我母亲也是当仁不让。当然,我家有事时,阿姨也会自告奋勇。凭什么人家会记得你,凭的就是人情往来。俗话说的好,患难见真情。重要的不是你辉煌的时候有多少人认识你,而是你落魄的时候有多少人认识你。
  我和你不熟,我凭什么让你占我便宜。也正是因为我们不熟,所以我更不会占你便宜。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有来有往大家关系才更紧密啊!
  有人说我连自己都管不好,还管得了礼尚往来?“穷则独善其身”,所以,你人穷可以,但别占人便宜。至此,我明白了,礼尚往来,才能让友谊长久。试想,如果付出总是得不到回应,再深的友情也会消磨殆尽。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