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垦利书香幼儿园开展青年教师促成长活动
时间:2016-12-01 16:02:21来源:作者:

    书香幼儿园新教师多,针对她们理论性强、可塑性高、工作经验欠缺的实际情况,我园本着使新教师能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工作环境,促进她们专业成长的目的,于20141112开展了“说出我的疑惑”——青年教师解惑答疑促成长教研活动。

 

    活动中,每位教师带着一个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寻求大家的好点子、好办法。王园长带领大家一起对教师们所遇到的困惑一一作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各位教师也都积极发言。比如:针对区域游戏时幼儿不喜欢阅读区教师该如何引导这一问题,大家给出的解决策略是给幼儿提供的图书要图画色彩鲜明,主要感知对象突出;文字正确优美,语言浅显生动,朗朗上口;引导幼儿自制图书,让幼儿尝试做小画家、小作家,把自己想说的事画成一页一页的故事,或者几名幼儿共同创编、续编故事等,孩子们阅读自己制作的图书,既增强了对图书的兴趣,也获得了满足感、成就感,提升了幼儿的自信心,并激发了幼儿创作的欲望。针对小班幼儿起床时该如何引导?大家提出起床时间不要着急让孩子起床,先做做起床操,听听轻音乐,教师也可以适当的讲小故事等。针对新教师提出的在组织教育活动时,幼儿对教学内容不感兴趣怎么办?教师们指出,教育活动中,教师不再是一味的关注教学计划如何实施,教学目标如何完成,而应该时时关注孩子,倾听孩子的声音,捕捉孩子的兴趣所在,使主题活动游戏化,并且及时的加以引导。

 

    这次专题教研活动,不仅气氛宽松,而且成效显著。老师们通过提出疑惑,互相交流,共同研讨,对日常工作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