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严肃党纪使四风现象无处遁形
时间:2017-05-22 13:33:07来源:三台县安监局 水务局作者:邓斌 赖维炜

党的纪律让四风无处遁形2.jpg

    无规矩,不成方圆,扎紧执纪“红线”,明确纪律审查、组织审查、问责处分的原则和程序,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而勒紧管党治党制度弦,形成“不能腐”、“不敢腐”的局面,让规矩成为不可逾越的“带电高压线”。

党的纪律让四风无处遁形0.jpg

    宽是害,严是爱。从党的十八大以来那些落马官员的贪腐痕迹可见一斑。他们在入仕之初曾也清白、廉洁、忠诚、职守,但时间一久,面对“钱权色”系列诱惑,便心理失衡、意志削减、方向迷失,也莫不缘于监督执纪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一些远离监督的,一些权力过于集中的,又长期缺乏党性教育、制度约束,缺少民主生活、组织关爱,加之家风不正,家庭关系不睦,便自暴自弃,成为“脱缰野马”,深陷贪腐泥潭而不可自拔。普通党员也是全党肌体上的细胞,细胞不健康,党的肌体健康必受到影响。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治吏,治吏之严必在织密监督网络、严格执行明规禁令,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边,彰显“纪严于法”。

好干部.jpg

    随着党中央出台旨在强化监督管理的问责条例,各级各地也出台了结合实际的问责办法。如北京出台的问责办法对于因失责受处分干部的受影响期限作了明确规定。“被调整职务的一年内不得提拔,被降职的两年内不得提拔。”,这正是对“执纪必严、问责必严”的深刻诠释和形象验证。严密的纪律规矩是防腐拒变的大坝,一定要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锻造的“自身硬”巡视监督剑利,推动“贤上劣汰”,为敢为、能为、善为、有为者“撑腰鼓劲”,从而真的“打好铁”。同时要对躲进‘青纱帐’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玩起‘障眼法’不吃公款吃老板,打起‘游击战’吃高档小区‘一桌餐’,穿上‘隐身衣’变换花样收礼送礼等逃避监督的行为,欢迎类似北京朝阳群众那样公开监督举报,让‘四风’无处遁形。”

好干部4.jpg

    近日,甘肃纪委在廉政网开通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公开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同时允许基层干部群众“随手拍”地举报。所以,要对“逢节必腐”保持高度警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正风肃纪,去腐败之毒,除不正之风,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风正气。五年来,中国式反腐保持着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高压态势,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物、收送红包礼金、违规超标操办“红白喜事”等“四风”现象大为减少,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受教育,基层群众的反腐热情也被充分调动,形成了一股广泛持久而深远的反腐风暴、效能风暴,无不折射出反腐正能量所传递的光芒。通过紧盯节点让变异“四风”无处遁形,对不严不实的“四风现象”零容忍,旨在根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邪气,修复一些党的领导干部在基层群众心目中的不好形象,有效维护党群、干群的鱼水之情。

党的纪律让四风无处遁形.jpg

    正风肃纪是一项长期的艰巨、复杂工程,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一定要透析“四风”问题的内在规律,聚焦易发、多发的领域和场所。诸如:楼堂馆所、会场、农家乐、节假日、周末等地段、时段,保持警惕不放松,营造“不敢”、“不能”、“不愿”的氛围。要杜绝那些打着人情和经常往来的“幌子”,收送红包礼金;借着“普天同庆”的氛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物。要对那些自以为瞒天过海、不被发现的,产生强大震慑,有效遏制“四风”的滋生和反弹,从而激发网络正能量,并且成为遏制“节日腐败”的有力武器。当前,中纪委开设了“我要举报”的窗口,通过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让群众对不正之风进行实名举报,也极大提升了监督的覆盖面和精准性。最大程度地拓展了监督的时空范围,让群众监督成为天罗地网。

党的纪律让四风无处遁形6.jpg

    驰而不息反“四风”,真正保障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停,通过着力构建严密的监督举报机制,促使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社会生态。人民群众和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各级纪检监察是遏制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三大利剑。所以,允许“我要举报(实名)”是凝聚外部监督力量的创新举措,可更大力度地激发人民群众尤其是基层主动参与监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自觉意识和积极性。当然,人民群众监督的力量真是无处不在、也是不可抵挡的,必将扫荡那些“老虎老鼠苍蝇”的歪风邪气,还各级党员干部一个个忠诚、干净、担当和清爽的干事创业、有位有为的发展氛围。(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