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西藏青稞高产创建植保新技术培训活动在日喀则举行
时间:2017-07-25 17:56:15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作者:佚名

003.jpg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与西藏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西藏日喀则市联合举办2017年西藏青稞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植保新技术现场观摩暨培训活动。来自西藏青稞主产区拉萨、山南、日喀则等3市及相关县(市、区)植保技术人员,以及农药生产企业、经销商8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青稞病虫草害是西藏粮食生产中的一大障碍,特别是近年青稞田“白帽子(野燕麦)、黄裙子(野油菜)、绿腰带(阔叶草)”等草害和根部病害十分突出。为推动西藏地区粮食作物高产创建工作,促进青稞病虫草害科学有效防控,自2014年以来,全国农技中心与西藏自治区农技中心连续开展了以青稞田草害防控为重点的新型高新低风险农药试验示范,2017年联合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组织在日喀则、山南开展了青稞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植保新技术试验示范。活动期间,参加培训人员观摩了日喀则市白朗县的新型除草剂防除青稞田禾本科杂草大面积示范区和桑珠孜区的多种除草剂、种衣剂应用筛选试验和青稞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植保新技术示范片,并邀请有关专家就青稞田主要杂草识别与防除技术、青稞病虫草综合解决方案、农药科学安全使用等作专题报告。

  参训人员一致反映,这次大型培训活动,观摩了近年来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高产创建植保新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听取专家介绍了青稞病虫草害防控的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成果,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必将对做好西藏地区青稞高产创建及农药科学安全使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004.jpg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