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川中偏远扶贫村提升农副产业打造四好新村
时间:2017-09-07 13:43:59来源:绵阳三台水务局作者:羊波 谢勇

008.jpg

    9月6日,四川省三台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光在争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杜强,县水务局党委委员、局机关总支书记羊波的陪同下,来到县水务局对口帮扶的扶贫村争胜乡双汇村调研指导水务精准扶贫工作。

013.jpg

    县水务局驻村第一书记腾跃贵、争胜乡双汇村党支部书记杨兴伦、村主任李爱民、村妇女主任兰翠华分别汇报了近一年来村域党建经济工作,乡村水务精准扶贫推进、落实“3+2”书记项目深化农村基层的从严治党,包括:现目前在“生猪、山桐子、麦冬”等系列农副产业品牌发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脱贫奔康、跟进依法治村、落实河长制服务于科技兴水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还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004.jpg

    陈文光指出:“火车跑的快,要靠车头带”,争胜乡双汇村两委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推进水务精准扶贫,建设美丽四好新村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要解决好群众的思想观念问题,发挥好“一事一议”、农村广播、土地流转、典型案例、新型职业农民、农民专合社等方面的导向作用,把脱贫奔康作为老百姓的行动自觉。二是要结合公益服务型岗位,重点就村内人员素质情况进行分类,确保选人用人、分类管理、分类使用,让农村党建经济工作更赋予生机与活力。要加快农村技能培训和个人潜力挖掘,从而形成能人共事的发展合力。三是要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方向,有效壮大更接地气的农副产业,进一步推进民生水利发展、生态河长治和“水美乡村”行动,要严格问题梳理,做到扶贫新村规划建设心中有数,杜绝空想空谈真正地鼓励实干,进一步建立健全乡村扶贫开发的“功劳簿”。

001.jpg

    陈文光强调:要主动发挥好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坚持在资源整合上下好“绣花功夫”。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将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要认真落实全县水务扶贫责任清单,有效打造民生水利服务“三农”工作的平台,从而争当农水扶贫作战的“功臣”。要立足公益、经营等实际状况搞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民办公助”群众参与的路子,优化投入产出,算好土地帐、水源帐、人力帐、生态帐和产业成本帐。要把村内的资源整合利用好,加强村级形象阵地建设,抓好乡村扶贫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发挥好农村无职党员的作用,用活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进一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收益。要结合小集中饮水安全工程,节水型农业项目的拓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农村(广播)电商信息化建设,发挥好“三会一课”水务基层党支部以及农水基层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作用,并且认真落实好“规范化强基、示范性带动、智慧型扬帆”三大工程以及“不断探索在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当中教育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城乡群众组织化程度”两大行动,通过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从而让“五个一帮扶”在争胜乡双汇村收到新的民生发展效果。(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