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基层司法公证:深入农村市场搞好二手房交易
时间:2017-09-30 14:01:44来源:三台县文明办 水务局作者:魏知菊 谢勇

DSC01123.jpg

    随着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因“刚需”要小房换大房、因工作地变化需要转让房屋,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是因为委托人他人卖房而发生的纠纷也时有发生。

010.jpg

    为“净化”全国农水人口大县绵阳三台的二手房交易行为,提高农村地区房屋中介机构的法律素质,给城乡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公证服务。9月29日下午,四川省三台县公证处在县政务中心八楼县司法局会议室针对所谓“二手房”市场“金九银十”黄金交易期,正式公开地举办了一个“司法公证与房屋中介服务机构法律宣讲座谈交流大会”。县司法局副局长彭荣同志对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打造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工作建议。他认为:一是要深化法制宣传,提高法律援助与服务水平;二是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强公民合法权益维护;三是要优化制度措施,推进城乡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四是要明确职责任务,认真抓好各项基础工作的落实。

444.jpg

    在座谈会现场,绵阳三台的司法公证人员陈翔智、叶云天等同志重点结合司法部关于公证执业“五不准”的通知要求,包括四川省公证协会“关于规范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委托公证的相关规定”,点面结合,采用分析讲解法律故事和公证事实的普法教育方式,从委托他人转让不动产的法律属性、法律规定、法律程序、法律后果以及办理委托他人卖房的最新公证程序等规范性要求重点进行了宣传讲解。曾在9月21日,县司法公证人员来到了全县最大的房屋中介公司,为该公司近20名员工专题培训了有关“公证委托”等法律知识。培训的内容包括“委托的形式、违法代理的责任、转委托”等内容,现场法律培训通过“问答方式”、“以案说法”,形式生动而活泼。

05司法公证为金九银十城乡二手房市场支招.jpg

    由于三台是农水人口大县,大大小小的城乡房屋中介机构有30余家,为了给老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现目前,面向二手房市场“金九银十”等黄金交易期,县公证处主动联系全县各地的房屋中介机构宣传讲解司法公证等基本的法律常识,以法律援助下乡到基层等手段“净化”全县各地房屋中介服务市场,现已发挥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0906_4.jpg

    随着绵阳三台公证处严格执行《四川省公证协会关于规范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委托公证的通知》和司法部《关于公证执业“五不准”的通知》的深入落实,全县房屋中介机构相关从业人员也在带客户办理相关委托公证时,越来越理解和熟悉新的委托公证程序及要求。是日,绵阳市三台县与会的城乡房屋中介从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以诚信服务维护城乡基层房屋交易市场的法治秩序以及安定的民生环境。(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